首页 要闻 市州 高校 综合
 

高校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资讯 > 高校

湘南幼专:策源地学党史,肇始地寻初心

时间:21-04-14    来源:   作者:刘贵雪    编辑:葭蒽

1

全体成员在宜章年关暴动雕塑前的合影。

2

特邀79岁的宜章党史理论专家吴绪斌老先生为同志们现场讲党史。

3

重温入党誓词,启动党史学习教育。

4

湘南幼专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分别围绕“学史明理”开展深入交流研讨。

本网讯 “1928年1月12日,朱德、陈毅率部智取宜章县城,发动宜章年关暴动,打响了湘南起义第一枪。在宜章年关暴动的鼓舞下,湘南20多个县纷纷起义,100余万群众参加革命斗争,建立从县到乡的苏维埃政权,将武装斗争、政权建设、土地革命相结合,初步探索中国革命新道路。”现年79岁高龄、精神矍铄的郴州宜章县党史理论专家吴绪斌动情地说。

3月30日上午,湘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以下简称“湘南幼专”)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赴宜章年关暴动纪念绾,围绕“学史明理”专题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正式开启湘南幼专党史学习教育。

纪念馆内,在一件件文物、一张张图画前,湘南幼专同志和同来参观的宜章湘粤小学的学生们,认真聆听吴绪斌老先生的讲解。吴老先生从1920年邓中夏、高静山等宜章籍先进青年积极接受进步思想、传播马克思主义、追求革命真理说起,详细介绍了朱德、陈毅等老一辈革命家将暴动选在宜章的原因和宜章年关暴动的经过、重大意义。

古柏苍苍,巍然雄壮;为民服务,永在路上。在宜章年关暴动指挥部前,湘南幼专党委书记雷春国带领党委领导班子成员高擎右手,面对党旗、面对革命遗迹、面对未来,重温入党誓词,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铮铮誓言,铸牢为国家基础教育事业不懈奋斗的初心和使命,宣告了湘南幼专党史学习教育的正式开始。

参观结束后,党委理论中心组成员分别围绕“学史明理”展开深入交流研讨。雷春国在总结讲话中对湘南幼专党史教育学习活动进行了全面部署,他指出:“宜章既是湘南起义的重要策源地,也是湘南幼专的肇始地。今年是我们党成立一百周年,更是湘南幼专实现“十四五”时期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之年。希望同志们不仅自己学党史,更要带动身边人学党史,在全校师生中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在不断学习过程中,铭记我们从哪里来、到哪里去,坚定永远跟党走的信念,在为人民服务的道路上越走越远、越走越好。”

下一步,湘南幼专将立足学校实际情况,充分利用郴州丰富、优质的红色资源,在全校广大师生中间大力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通过开展主题党日团日活动、党史知识竞赛、党史教育主题班会和文艺晚会、红歌会等多种形式的活动,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课堂教学之中,促进党史进教材、进班级、进宿舍、进头脑,坚持红色文化铸魂育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提升师生员工的思想政治理论水平,大力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为教育师”宗旨,为办好人民满意的师范教育、为国家基础教育事业贡献湘南幼专力量。(通讯员 刘贵雪)

关于我们|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湘公网安备 43011102000486号 湘教QSl-200504 湘ICP备12010102号-1

本网站由湖南省教育厅信息中心承办。
Copyright 2000- hnedu.cn,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 电话:0731-82207750 举报邮箱:447038018@qq.com

关注我们

新浪微博

腾讯微信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