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市州 高校 综合
 

高校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资讯 > 高校

长沙卫生职业院单招考试顺利进行

时间:21-04-14    来源:   作者:易文彬 李颖钰    编辑:葭蒽

本网讯 3月27日,2648名怀抱医卫梦想考生集聚长沙卫生职业学院,参加2021年单独招生考试。本次单招专业有预防医学、康复治疗技术、药学、护理、医学检验技术等13个专业,共1249个录取名额。其中预防医学作为国控专业首次参与单招,护理专业第一志愿报考人数多达771人,专业竞争最为激烈,录取比例约为9:1。     

报考人数 再创新高

今年单招报考人数创下该院历史之最。考试面向应届普高生、往届普高生、对口生、体育、艺术特长生等不同类别的考生,共设34个笔试考场、26个面试考场和8个心理测试机房,进行面试综合素质测试、心理综合素质测试(机考)、艺体专项测试、语数英笔试等多方位的考核。     

“‘坚持以服务发展为宗旨,以促进就业为导向’,一直是我们长沙卫生职业学院招生就业工作的基本遵循。今年单招,学校增加了艺体特长生、职业技能特长生、贫困生等考生的招考名额,单独设置不同类别考生的单招方案及相关办法,确保审核严格、选拔公正、评价多元、择优录取。”学校分管招生就业工作的党委委员、副校长彭骅介绍到。  

周密部署 全员上阵

学校严格按照湖南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21年高职(高专)院校单独招生工作通知》文件精神,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单招工作,党委会两次召开单独招生工作专题研究会,提前谋划、周密部署,招生就业处牵头制定单招考试方案并举行考务工作会,纪检监察处现场随机抽签确定评委、纪检员分组,全程监督保障考试公平、公正、公开。学校成立综合协调、考务、疫情防控、宣传、保卫、后勤、广播、心理测试、录取组在内的13个工作小组,近300名教职工、156名学生志愿者和护校队、全体物业工作人员积极参与到单招考试服务工作中,确保单招工作顺利有序开展。      

一站服务 温暖护航

“因为考前发生了意外,我扭到了脚,行动不是特别方便,进校门后,同学、老师、工作人员全程搀扶着我上下楼,考完后还用校园巡逻车送我出校门,心里觉得很温暖,特别感谢他们,让我今天的考试如此顺利!”报考长沙卫生职业学院2021年单招考试的张同学说。      

本次组考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考生分4批错峰入校,单独设立候考、笔试、面试、心理测试(机考)等考场,考生须准备健康码、准考证、身份证,且体温检测合格后方可进入学校参考。单招考试期间,学校党委书记罗文章靠前指挥,带队班子成员深入考场巡视组考工作,强调单招考试工作做到规范从严、阳光运行。引导员、评委、监考员、纪检员、心理测试人员认真负责、分工合作,医务人员全程值守医务室、隔离室,组考严密、秩序井然,为单招考生温暖护航。(通讯员 易文彬 李颖钰



关于我们|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湘公网安备 43011102000486号 湘教QSl-200504 湘ICP备12010102号-1

本网站由湖南省教育厅信息中心承办。
Copyright 2000- hnedu.cn,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 电话:0731-82207750 举报邮箱:447038018@qq.com

关注我们

新浪微博

腾讯微信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