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市州 高校 综合
 

高校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资讯 > 高校

湖南铁道:新年才月余 党建喜报接二连三

时间:21-02-22    来源:   作者:周治军    编辑:乐宇

本网讯 进入2021年1个多月来,湖南铁道职业技术学院党建工作喜报接二连三,2月5日,根据省委教育工委《关于公布全省教育系统基层党建示范点名单的通知》,学校党委被认定为全省高校基层党建示范点,全省仅13所高校入选。这也是继学校获评“湖南省普通高等学校先进党校”、第二批全省高校党建“示范高校”后,学校2021年党建工作获得的又一喜讯。

1_副本

 近年来,湖南铁道职业技术学院党委根据新时代党支部建设要求和湖南省委组织部党支部“五化”建设标准,实施了党建“八化五实”顶层设计,着力打造“支部设标准化、组织生活正常化、管理服务精细化、制度建设体系化、阵地建设规范化、廉政建设常态化、意识形态责任化、思政工作精准化”的基层党组织,着力培养“组织生活实、学习培训实、岗位履职实、发挥作用实、服务奉献实”的优秀共产党员。同时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以党建为引领,深入挖掘支部工作特色,14个直属党(总)支部分2年分批创建“党建+”品牌47个,实现“党建+”品牌全覆盖;认真落实教育部、湖南省高校党建“对标争先”建设计划,全面推进党建“八化五实”建设,按周期开展“对标争先”“双优工程竞赛”“教师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培育工程”“基层党组织书记双述双评”等活动,营造“对标争先”的良好氛围。此外,学校党校构建了“航”系列党课课程体系,实现了党的基础知识教育全覆盖,党性专题选优培训贯穿党员发展及教育全周期,推动党建工作和中心工作同向同行。

截止到目前,学校立项教育部“全国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培育创建单位1个,立项“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3个,湖南高校基层党建示范点1个,湖南省高校党建“示范高校”1个、“标杆院系”2个、“样板支部”3个、教工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标兵”2名、“党务工作示范岗”2个、“青年教工党员示范岗”2个。(通讯员 周治军)


关于我们|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湘公网安备 43011102000486号 湘教QSl-200504 湘ICP备12010102号-1

本网站由湖南省教育厅信息中心承办。
Copyright 2000- hnedu.cn,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 电话:0731-82207750 举报邮箱:447038018@qq.com

关注我们

新浪微博

腾讯微信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