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市州 高校 综合
 

高校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资讯 > 高校

长沙民政职院志愿者积极开展“五传三健康”志愿服务活动

时间:21-02-20    来源:   作者:李作威 喻晓琴    编辑:羽宁

本网讯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倡导广大师生把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开展精神文明教育和爱国卫生运动积累的好经验、好做法长期坚持下去,引导人们养成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近日,长沙民政职院组织学生志愿者在寒假返家乡之际,广泛开展传思想、传道德、传文化、传政策、传科技;提供健康咨询、健康体检、健康教育服务为主要内容的“五传三健康”志愿服务活动。

民管2033 李凤凰在湖南省常德市许家桥乡中堰村进行志愿服务宣传

家住湖南省益阳市南县三仙湖镇均和村的陈立红是长沙民政职院医学院护理2033班学生,作为该校青年志愿者服务队的骨干成员,返回家乡后,主动联系村委会,在村委会的支持和帮助下,为村民们开展了多场宣传、咨询、服务活动。她向村民们宣传了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倡导村民们大力弘扬、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倡建立爱卫文明的新村风,充分结合自身在校学习的护理专业知识,为村民们讲解了防疫小知识、公共卫生习惯养成、健康误区及健康生活常识,强调了乡村垃圾分类、“厕所革命”的必要性,特别倡导村民们养成科学的个人卫生习惯,共同支持和维护家乡公共卫生建设。其详尽而具感染力的宣讲,为家乡的精神文明建设奉献了个人力量,更受到了村委会和村民们的一致好评!

陈立红也说,刚准备着手宣传时,家里人并不支持,甚至提出了反对意见,因为乡里乡亲的,家人怕乡亲们不理解反落笑话,在疫情期间更怕引起打工返乡村民情绪上的反感!但陈立红却坚定的表示:“作为当代大学生,投身家乡建设,服务防疫抗疫的责任重大,更深深体会到乡村振兴、同心抗疫的意义深远,所以,作为大学生,我必须做些什么,并且要从身边做起。”一席话,充满了当代大学生的青春朝气与责任担当。

2021年寒假期间,长沙民政职院团委鼓励学生们积极参与社会治理和新农村建设,巩固中国抗疫成果,与继续教育学院共同策划了学生返家乡的“五传三健康”志愿服务活动。全校各学院有103位志愿者自发报名,在湖南、河北、宁夏、新疆、山东、四川等10余个省份的100多个乡村开展“五传三健康”活动,生动的诠释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当代大学生们在家乡热土上,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谱写出一曲曲动人的青春赞歌!(通讯员 李作威 喻晓琴)

关于我们|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湘公网安备 43011102000486号 湘教QSl-200504 湘ICP备12010102号-1

本网站由湖南省教育厅信息中心承办。
Copyright 2000- hnedu.cn,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 电话:0731-82207750 举报邮箱:447038018@qq.com

关注我们

新浪微博

腾讯微信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