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市州 高校 综合
 

高校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资讯 > 高校

湖南铁道职院信息技术赋能疫情防控

时间:21-02-08    来源:   作者:汤梦姣    编辑:乐宇

本网讯 湖南铁道职业技术学院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坚决把师生员工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在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会议上强调要发挥信息化作用,助力疫情防控。

搭建平台,助力防控

在接到信息化建设任务第一时间,图书信息中心齐心协力,全力战“疫”,搭建了“我在校园”微信防疫监控平台,并会同学生工作处、人事处等部门,针对疫情防控工作实际需求和人工排查、统计上报中容易出现的问题积极协调沟通、分析研判,反复制定方案,不断调整完善。

1

“我在校园”微信防疫监控平台实现了“学工部-学院-辅导员-学生”四级管理。学生能够方便快捷地通过健康打卡、请假等方式进行实时信息上报;辅导员可随时对所管理班级的学生打卡情况、位置信息、请假等情况进行查看、统计和导出,能够对学生健康动态进行及时跟踪,避免了人工统计速度慢、易出错等诸多问题,且能通过平台即时查看和联系异常人员;学院负责人可以随时查看本学院所有学生的数据,掌控全院学生的健康信息;学工部可以随时查看全校学生的数据、掌控全校学生的健康信息。该平台的应用极大程度地提高了工作效率,并可为学校管理工作提供信息支撑。

23-1

学院及辅导员及时掌握学生信息。

4

随时掌握班级学生健康打卡情况并查看其姓名实现即时通话。

全面掌控,全员覆盖

目前,“我在校园”微信防疫监控平台实现了全校师生员工全覆盖,通过在平台上收取通知、位置签到,有效监控全校师生员工的身体、位置情况,并及时反馈异常情况,确保疫情防控期间不聚集,不流动;利用“我在校园”的发布通知功能,向全校师生员工发布疫情防控的各项紧急通知,实现学校紧急信息的快速精准送达,且通知发布后,发布人可查询到已读和未读数据,针对一定时限内仍未读的师生,及时进行二次通知。

5

及时发布通知并查看通知阅读情况。

通过“我在校园”平台,全体师生每日进行健康打卡,迅速开展摸排工作,全面摸排筛查全校师生相关情况,及时准确了解师生健康状况,为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了详实准确的数据支撑。

67-1

个人健康打卡、各单位打卡比例。

“我在校园”疫情监控平台开通以来,不仅方便了广大师生的建康信息填报,同时也为管理工作者了解全校师生情况、有效防控疫情提供了更科学的方法和手段,但信息化防控永远在路上,学校也将根据实际,逐步跟进、完善,确保疫情信息及时、有效。(通讯员 汤梦姣)

关于我们|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湘公网安备 43011102000486号 湘教QSl-200504 湘ICP备12010102号-1

本网站由湖南省教育厅信息中心承办。
Copyright 2000- hnedu.cn,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 电话:0731-82207750 举报邮箱:447038018@qq.com

关注我们

新浪微博

腾讯微信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