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市州 高校 综合
 

高校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资讯 > 高校

高铁学子留衡过年的完美假期

时间:21-02-19    来源:   作者:邓娴    编辑:

学生们热情的分享自己工作生活情况

学生们热情的分享自己工作生活情况。

帮助学生整理被子

帮助学生整理被子。

留衡学生工作中

留衡学生工作中。

合影

合影。图/邓娴

本网讯 2月1日,湖南高速铁路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处处长彭扬华、铁道工程学院副书记唐钧山,铁道机电学院副书记陈昭稳,前往衡山科学城万魔声学(湖南)科技有限公司,看望中高风险地区留衡寒假社会实践的同学。

“我家在石家庄,本来买了18号回家的票,疫情影响,收到通知后就退票了,知道学校的寒假实践立即就报名了,家人也很支持我在衡阳过年”铁工2006班的李茂生说到。李茂生为该院铁道工程学院20级新生,根据疫情防控要求,若返回石家庄,李茂生将隔离14+14天。该院1月15日学生开始放寒假,正着急的李茂生在得知学校专门组织的寒假社会实践后,第一时间就报名了。他笑着说:“留在衡阳过年,寒假既不用隔离,还能增长见识,赚点零花钱”。

在万魔声学(湖南)科技有限公司人事部人员的带领下,老师们还实地进入员工宿舍走访慰问同学。在学生宿舍内,老师们亲切的询问同学们衣食住行情况。一餐多少钱,几荤几素?宿舍有热水吗?和家人视频吗?时刻提醒同学勤洗手,戴口罩做好疫情防控,遵守工作规范,做好安全生产……熟悉的脸庞,家长里短的问候,同学们对老师们的到来十分高兴,热情向老师汇报自己的工作、生活情况。同学们经过了专门的安全培训,被分配到质检、组装等工作岗位。半个月来,他们已经能熟练的完成工作内容。虽然很多人是第一次离开家人留衡过年,但学校和公司的关怀也让他们内心温暖。

与李茂生一样,铁道机车1902班的张宇也退掉了返乡的车票。张宇家住吉林省通化市通化县,“以前回家要坐三天两夜的火车,疫情发生后,家人让我就留衡阳了。这是我第一次在外地过年,老师还邀请我去家里吃饺子咧”。

寒假开始,湖南高铁职院的同学陆续返乡,经过前期与企业联系调研,配合疫情防控要求,该院专门组织了寒假社会实践活动,鼓励中高风险地区同学留衡就地过年。该院积极联系衡山科学城园区企业,对接寒假学生社会实践活动,积极探索校企共同发展机制,创新人才培养模式,不断提高职业教育创新能力,服务地方经济发展。说起留在衡阳过年的感受,这批同学和家长纷纷表示,好充实!好开心!(通讯员 邓娴)

关于我们|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湘公网安备 43011102000486号 湘教QSl-200504 湘ICP备12010102号-1

本网站由湖南省教育厅信息中心承办。
Copyright 2000- hnedu.cn,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 电话:0731-82207750 举报邮箱:447038018@qq.com

关注我们

新浪微博

腾讯微信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