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市州 高校 综合
 

高校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资讯 > 高校

湘大学子罗粉花获“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

时间:21-02-07    来源:   作者:刘浪    编辑:阳光

本网讯 近日,在2019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评选活动中,湘潭大学碧泉书院·哲学与历史文化学院学子罗粉花荣获2019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并获得“中国大学生新东方自强奖学金”。


图片1

罗粉花是湘潭大学碧泉书院·哲学与历史文化学院2019级哲学专业本科生。从就读云南省武警希望小学开始,享受到国家政策的帮扶和社会爱心人士的关心,“雪中送炭”的温暖让她决心在以后的生活中,自己也要做一个热心奉献的人。自入学以来,罗粉花积极投身公益事业,连续两年参与校级体测志愿工作,以广播员的身份参加2020年老年人运动会志愿者活动,积极参与图书馆整架志愿活动、2020级新生迎新志愿服务,获得校级“优秀志愿者” “体质测试一星级志愿者”等称号。在疫情防控期间,罗粉花积极配合国家和学校的疫情防控要求,每日按时完成线上健康填报“打卡”之余,主动和亲友们讲解安全防护的重要性,给乡亲们普及卫生清洁小常识,提高了大家的疫情防护意识。

去年9月,罗粉花利用课余时间组建了一支来自4所不同高校、6个不同专业的大学生支教团队——“云梦支教团”,参与了“一起学习,希望同行”希望工程云助学之“平安智慧小学在线支教行动”,通过与乡村学校结对开展在线支教活动,讲授涉及历史、文学、科技、数学、音乐等多个领域的线上课程,拓宽小学生们的视野,提高他们的学习兴趣。支教活动结束后,罗粉花讲述的优秀支教故事——《现在的我,以后的你》一文发表在“希望工程”微信公众号上。

罗粉花把志愿服务当作自己生活的一部分,她说:“十年前,我和他们一样,也是就读于希望小学的一名小学生,‘希望’二字对我来说总是充满着无尽的可能,这也在我心中播下了‘希望’的种子,我希望自己能够像一株蒲公英,把希望散播得更远更广。”(通讯员 刘浪)

关于我们|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湘公网安备 43011102000486号 湘教QSl-200504 湘ICP备12010102号-1

本网站由湖南省教育厅信息中心承办。
Copyright 2000- hnedu.cn,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 电话:0731-82207750 举报邮箱:447038018@qq.com

关注我们

新浪微博

腾讯微信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