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市州 高校 综合
 

高校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资讯 > 高校

湖南高铁职院:花瑶女教师助力家乡教育

时间:21-01-27    来源:   作者:邓娴 张才荣    编辑:葭蒽

孩子们手持卡通防疫知识卡片

孩子们手持卡通防疫知识卡片。

谭春腾老师讲解农村科学防疫知识

谭春腾老师讲解农村科学防疫知识。

孩子们学习防疫知识手册

孩子们学习防疫知识手册。

示范科学洗手

示范科学洗手。

本网讯 “我是土生土长的水栗凼人,也是水栗凼小学毕业的,是家乡养育了我,是母校培养了我”,1月24日,湖南高速铁路职业技术学院教师谭春腾深情地说到。在邵阳隆回县虎形山瑶族乡水栗凼小学,谭春腾携家人为家乡44名贫困学生捐赠学习用品和助学金及防疫物资。

在教室内,谭老师手把手的演示口罩佩戴、科学洗手等防疫常识,身着花瑶族民族服饰的孩子们,跟着认真学习防疫知识。为了让乡亲们科学、方便的掌握防疫知识,她专门印制了农村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预防知识手册,制作了通俗易懂的卡通防疫知识小手牌。

在捐赠现场,谭老师和家人给孩子们分发书包、文具盒、笔记本、助学金。在接到一个个崭新的书包、一个个漂亮的笔记本之后,孩子们脸上乐开了花。现场一位小朋友说:“这次谭春腾老师为我们送来这么多学习和生活用品,我觉得很开心,我一定要好好学习,早日成才,将来也像谭春腾老师一样回报家乡。”

虎形山水栗凼小学校长奉琼英代表学校接收捐赠的防疫物资,虎形山瑶族乡党委书记回荣隆代表虎形山瑶族乡党委、政府对谭春腾老师的捐赠表示感谢,并授予“爱心大使”证书。

虎形山瑶族乡位于隆回县的最北端,距县城105公里,属偏远高寒山区。水栗凼村是虎形山瑶族乡人口最多、面积最广、贫困程度最深的行政村之一,自然条件艰苦。水栗凼小学是虎形山瑶族乡最偏远的教学点,现有4个班,学生总人数95人,教师4人。这次受资助的44名贫困学生中有三分之二为瑶族儿童。

“能为振兴家乡教育事业和关心下一代出一份力,献一份爱,我感到无比光彩,无尚光荣。”情系家乡,助学圆梦,深感教育改变命运的她,和家人们一起进行了此次感恩母校的爱心助学活动。谭春腾老师是水栗凼小学第一个走出去的女大学生,大学时就读北京工业大学土木工程专业,毕业后在湖南高速铁路职业技术学院任教,现担任铁道工程学院分工会女工委员和分工会副主席职务,讲授《工程地质》、《路基路面工程》课程,曾获学校“优秀共产党员”、“优秀班主任”、“突出贡献奖”等荣誉,10多年来,她始终热爱党的教育事业,为人师表,爱岗敬业,乐于奉献。(通讯员 邓娴 张才荣)

关于我们|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湘公网安备 43011102000486号 湘教QSl-200504 湘ICP备12010102号-1

本网站由湖南省教育厅信息中心承办。
Copyright 2000- hnedu.cn,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 电话:0731-82207750 举报邮箱:447038018@qq.com

关注我们

新浪微博

腾讯微信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