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市州 高校 综合
 

高校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资讯 > 高校

高铁职院:党旗引领风帆劲 赶超一流正当时

时间:21-01-27    来源:   作者:徐佳欣 邓娴    编辑:乐宇

学院荣获全省高校党组织“对标争先”建设计划项目荣誉1

学院荣获全省高校党组织“对标争先”建设计划项目荣誉

学院荣获全省高校党组织“对标争先”建设计划项目荣誉。

本网讯  近日,中共湖南省委教育工作委员会公布了全省高校党组织“对标争先”建设计划第二批项目评选结果,湖南高速铁路铁路职业技术学院揽获“对标争先”5个奖项。铁道工程学院党总支获评全省高校党建“标杆院系”、铁道运输学院教工党支部获评全省高校党建“样板支部”、铁道运输学院教工党支部书记贺智慧获评全省高校教工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标兵”、组织人事处副处长徐佳欣获评全省高校“党务工作示范岗”、组织人事处组干科科长黄立获评全省高校“青年教工党员示范岗”。

    坚持对标看齐,把正“方向盘”

近年来,湖南高铁职院学院党委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助力学院高质量发展为目标,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为核心,以夯实党建工作基础为关键,工作卓有成效,亮点突出,先后荣获了“湖南省文明高校”、“湖南省学习型党组织示范点先进单位”、“全省先进基层党组织”、“衡阳市党风廉政建设先进单位”等荣誉称号,先进典型不断涌现,一个个闪亮的荣誉,恰似一串串铿锵的音符,奏响着学院党建工作的时代强音!

服务发展大局,打造党建“强磁场”

该院党委始终坚持以“学习提升本领,规范夯实基础,创新塑造品牌,改革突破难点”的工作思路,通过思想建设、理论学习和实践锻炼,努力打造学习型、创新型、服务型党组织。大力实施“三全育人”综合改革,以“党建+师建”,开展“三亮三晒”活动,营造“比、学、赶、帮、超”工作氛围;开展“干部入班级,党员进宿舍”、“我是共产党员愿为党旗添彩”亮明身份、廉洁从教签名承诺等党建活动,将主题教育与立德树人、与学院“一建三创”目标联系起来,积极打造师生满意校园,引领学院各项工作迈向新台阶。

抓关键促实效,铸就“党建品牌”

学院党委始终坚持党建引领,创新性地打出组合拳,将“五化”创建与示范引领相结合,着力打造“一支部一特色”。铁道工程学院党总支创新“双轨三联动”模式,按照“理论学习+社会实践”双轨并进和“学院+企业+社会”三方联动的共建模式,打造全新的党建工作品牌,校企共建党建活动基地10个,社区党员服务站2个,定点支助贫困小学7所,全方位打造高素质人才培养教育的新平台;铁道运输学院党总支部用“五心”打造三全育人先锋号,常态化开展学习型党支部系列理论学习研讨会,不断推进精品党课和师资团队建设,打造“金牌讲师”团队,获评“湖南省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院系”。

聚焦立德树人,筑牢“压舱石”

学院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党建引领教学、育人工作,充分挖掘文化资源,涵育师德文化,提升育人水平,在学院营造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以德育德的良好氛围,探索形成了“六位一体”的师德建设长效机制;课程思政同频共振,在全国职业院校“战疫课堂”课程思政典型案例中,学院荣获一、二、三等奖各1项,优秀奖4项;思政教学团队参加湖南省职业院校教师职业能力竞赛获一、二等奖,切实扛起了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的政治责任。

党旗引领风帆劲,赶超一流正当时。站在“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的新起点,湖南高铁职院将背靠铁路行业的优势,乘势而上,进一步夯实基础,谱写“三全”育人新篇章,以更加优异的成绩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通讯员 徐佳欣 邓娴)

关于我们|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湘公网安备 43011102000486号 湘教QSl-200504 湘ICP备12010102号-1

本网站由湖南省教育厅信息中心承办。
Copyright 2000- hnedu.cn,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 电话:0731-82207750 举报邮箱:447038018@qq.com

关注我们

新浪微博

腾讯微信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