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市州 高校 综合
 

高校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资讯 > 高校

湘中幼专被认定为“湖南省文明高等学校”

时间:21-01-27    来源:   作者:易小邑    编辑:阅微

本网讯 近日,省委教育工委下发文件《关于公布2020年度湖南省文明高等学校认定结果的通知》(湘教工委通〔2020〕32号),湘中幼儿释放高等专科学校被认定为“湖南省文明高等学校”。这是该校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取得的又一丰硕成果,是该校内涵建设不断巩固与提升的结果,是该校合并升格以来全体师生持之以恒文明创建工作推进的结果。

图片5

图片6

文明创建工作推进会。

图片7

韩清波现场察看学校建设情况。

学校合并升格以来,始终把文明校园创建作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内容和建设同类一流师范类高校的重要抓手,持之以恒,常抓不懈。学校先后荣获“市文明校园”“市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先进单位”“市平安校园”“市宣传思想先进工作单位”等荣誉称号。涌现出一批“邵阳市教育系统优秀共产党员”“邵阳市人民满意教师” 等先进个人和“邵阳市先进基层党组织”“邵阳市教育系统先进基层党组织”等榜样群体。学校被授予“全国职业院校传统技艺传承与示范基地”,获得全国戏曲“小梅花奖”大赛金奖,第二届全国职业院校传统技艺传承与发展展演银奖,全省高职院校英语写作大赛特等奖、一等奖,多个学生社团获评全国“百强学生社团”。

学校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政策,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关于精神文明建设的精神,在不断巩固提升“市级文明校园”创建成果的基础上,严格对标省文明高等学校创建标准,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抓思想引领,打好文明校园精神底色;抓领导班子,提升办学治校能力;抓师德师风,培育“四有”好老师;抓校园文化,营造文化育人氛围;抓环境建设,寓教于景入心;抓创建阵地,把握正确导向。创建工作有重点、有亮点、有特色、有成效,坚持创建引领,有效凝聚了全校共识,营造了文明和谐、健康向上的良好校园氛围,学校的办学水平和社会声誉有了显著提高。

学校党委高度重视文明高校创建工作,做到了目标明确、工作规范、载体多样、内容丰富。多次召开工作部署会、创建推进会,落细落实工作举措,制定了《湘中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创建湖南省文明高等学校实施方案》《关于深入开展省级文明高校创建工作的通知》等文件,为创建工作提供人力、物力、财力保障。学校党委宣传统战部牵头组织,各学院(部门)全力以赴抓落实,形成了独具湘中幼专特色的校园文明创建品牌。在考评阶段,各学院(部门)通力协作,紧紧围绕《湖南省文明高等学校创建标准》5项一级指标、59项二级指标、160余项标准细则和特色指标要求,全面总结文明高校建设工作、认真梳理文明建设成果、提炼文明校园创建特色,向省教育工委文明办、省高校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会申报创建“湖南省文明高等学校”。经过学校自查申报、专家组实地考察、材料审核、公示审议等环节,最后省委教育工委精神文明建设领导小组审定,认定我校为“湖南省文明高等学校”。 这充分展示了学校在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中所付出的艰辛努力和取得的突出成绩,彰显了全体湘中幼专人改革创新、锐意进取、凝心聚力、奋发有为的精神风貌。

学校党委书记谢景峰表示,文明创建的成果属于每一位湘中幼专人。文明高校建设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学校将以此次认定为契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凝心聚力,砥砺前行,以更加饱满的精神面貌、更加优异的工作业绩,为建设同类一流师范类高校提供更加强大的思想基础、精神动力和文化支撑,努力开创学校各项事业发展新局面。(通讯员 易小邑)

关于我们|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湘公网安备 43011102000486号 湘教QSl-200504 湘ICP备12010102号-1

本网站由湖南省教育厅信息中心承办。
Copyright 2000- hnedu.cn,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 电话:0731-82207750 举报邮箱:447038018@qq.com

关注我们

新浪微博

腾讯微信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