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市州 高校 综合
 

高校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资讯 > 高校

衡阳幼专:专业导师与师范生共成长

时间:21-01-27    来源:   作者:屈清华    编辑:元泯

本网讯 “当代大学生思想和心智更加成熟,他们看待和处理问题讲究平等、尊重和理解,作为老师就不能居高临下,而要和他们做朋友”......衡阳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小学教育专业2020级6班专业导师颜祎婧老师在她的《2020年下学期专业导师工作总结》中这样写道。

2020年下学期,衡阳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迎来了首届全日制三年制大专师范类新生。为了让同学们尽快适应新环境、转变角色、进入状态,在正常配备学生辅导员基础上,学校又为20个新生班级每班均配备了一名专业导师。

以小学教育学院为例,360名新生编成的8个班级,除配备了2名专职辅导员以外,另外安排了8名专业导师。8位老师全部具有硕士研究生以上学历,主要的工作职责是引领师范生教育情怀和职业认同,做好学生的专业思想教育,制定职业发展规划,指导专业学习与教师职业技能训练等。

经过一个学期的工作,专业导师深入细致地开展工作,新生军训顶着炎炎烈日与同学们在一起,“三字一话”教师基本功训练导师们坚持每周点评,教育见习导师们带队前往,篮球赛、辩论赛、征文活动等背后导师们精心策划组织实施......导师辛勤的工作获得了同学们的充分信任和认可,同学们也很快适应了新的校园生活,初步明确了学习和成长方向。

小教专业5班专业导师刘超老师感慨道:“教学相长。一学期的导师工作经历,让我和同学们一道收获了进步、成长和提高。”

小教专业7班班长刘宇帆说:“同学们不仅从课堂上学到了很多知识,刘老师的敬业精神和教育情怀深深感染了我们,我们要以刘老师为榜样,毕业后争当一名受学生爱戴的好老师!”

下一步,衡阳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将加快构建学校“三全育人”工作体系,高品味打造温度校园,进一步完善专业导师制,充分发挥导师在学生品德提升、学业进步和人生规划方面的作用,切实培养师范生的职业认同和社会责任感,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和办学水平。(屈清华)


关于我们|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湘公网安备 43011102000486号 湘教QSl-200504 湘ICP备12010102号-1

本网站由湖南省教育厅信息中心承办。
Copyright 2000- hnedu.cn,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 电话:0731-82207750 举报邮箱:447038018@qq.com

关注我们

新浪微博

腾讯微信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