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市州 高校 综合
 

高校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资讯 > 高校

湖南理工学院:学生无偿捐献造血干细胞

时间:21-01-26    来源:   作者:华蓉 田夏    编辑:阅微

本网讯 “今天,我传递一份小小的爱心,寄托给素未谋面的他一份美好的希望。”1月14日上午,来自湖南理工学院的大三学生李扬在岳阳成功进行造血干细胞采集,成为岳阳市第253位无偿捐献者。

FK6A3844_副本_副本

1999年出生的李扬,现就读于湖南理工学院历史建筑保护工程专业。李扬告诉记者,入学后不久,刚满18岁的他就积极参与了学校组织的无偿献血活动,并主动申请加入了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

几个月前,当接到岳阳市红十字会打来的电话时,李扬在电话中第一时间进行了确认并同意捐献。经过高分辨配型检测、全面体检等程序后,李扬的各项要求完全符合捐献条件。他说:“社会需要爱心的传递、希望的寄托,为他人带来生活的阳光、生命的希望是我们青年应有的担当。”在此期间,李扬还积极增强体质、锻炼身体,为捐献做足准备。

FK6A3856_副本_副本

当天,湖南理工学院的领导老师们带着全校师生的心意去医院看望和慰问李扬,为他带去了校、院慰问金以及“校长奖学金”表彰文件。

该校副校长徐小立表示,李扬的善举为全校师生起到了模范带头作用。作为学校第16例无偿捐献造血干细胞学生,李扬用实际行动践行了担当精神,体现了新时代大学生的勇敢坚毅、无私奉献的美好品质。(通讯员 华蓉 田夏)

关于我们|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湘公网安备 43011102000486号 湘教QSl-200504 湘ICP备12010102号-1

本网站由湖南省教育厅信息中心承办。
Copyright 2000- hnedu.cn,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 电话:0731-82207750 举报邮箱:447038018@qq.com

关注我们

新浪微博

腾讯微信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