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市州 高校 综合
 

高校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资讯 > 高校

省职业院校技能竞赛生物机电职院赛点闭幕

时间:21-01-12    来源:   作者:王泽华    编辑:葭蒽

本网讯 2020年12月25日至27日,由湖南省教育厅、湖南省农业农村厅、湖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共同举办的高职组鸡新城疫抗体水平测定、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动物外科手术、电子产品芯片级检测维修与数据恢复,中职组农机维修共5个赛项技能竞赛在湖南生物机电职业技术学院赛点举行,来自全省35所院校100支代表队的188名选手参加了这5个项目的比赛。

QQ图片20201229115048

开幕式现场。

此次赛事为期3天。在竞赛中,各参赛队本着相互学习、相互切磋、取长补短、共同提高的良好愿望,至始至终以饱满的热情,严肃认真的态度和顽强拼搏的精神参加比赛,自觉服从安排,遵守规则,尊重裁判。赛项专家对赛项全过程进行了细心的指导,裁判员尽职尽责,评判客观准确,公平公正,湖南生物机电职业技术学院赛点准备工作充分,服务热情,为竞赛的顺利进行创造了良好的条件。

image4_副本

湖南省教育科学院职成所主任刘琴检查电子产品芯片级检测维修与数据恢复赛项赛场。

闭幕式上,湖南生物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刘启华,赛点第一副主任、湖南外贸职业学院副院长彭铁光,学院副院长傅爱斌和赛项指导教师与参赛选手参加闭幕式。会议由学院教务处长邓灶福主持。

会上,傅爱斌作赛点组织工作总结。她指出,此次赛事既是对我省职业教育工作和教育教学水平的一次大检阅,也是对职业教育改革和人才培养成就的一次集中展现。对就业为导向的职业教育发展方向,深化产教融合、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推进职业院校专业教学改革设实训基地建设和加强学生职业技能和实践能力培养有重要作用,有力推动了我省职业教育事业的发展,加速湖南教育强省的建设进程。希望学院与全省各兄弟职业院校以本次大赛为契机,继续加强沟通,相互借鉴,共同促进全省职业教育再上新台阶。

彭铁光作赛事工作总结。他表示,在此次竞赛中,各参赛代表队相互学习、取长补短、自觉服从安排,遵守规则,尊重裁判,赛出了风格,赛出了水平;赛项专家组对赛事全过程的悉心指导;全体裁判员忠于职守,尽职尽责、严守规程,判决客观准确、公平公正;赛点各项工作准备充分,服务热情,组织周密,为竞赛的顺利举行创造了良好的条件。大赛点亮人生,技能改变命运。希望广大职业院校的学生以这次竞赛为新的起点,刻苦专研,精益求精,一步一步实现自己的人生梦想,为服务我省“三高四新”新战略、建设现代化新湖南做出更大的贡献。

各赛项专家组组长和裁判长代表对各竞赛赛项进行了总结和点评,湖南生物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刘启华宣布竞赛成绩,闭赛式上还为各获奖团队及个人颁发奖牌和证书。最后,刘启华宣布竞赛闭幕。

QQ图片20201229115420

部分获奖选手与指导老师合影。

经过激烈角逐,5个赛项共产生一等奖10项,二等奖20项,三等奖31项。其中湖南生物机电职业技术学院荣获高职鸡新城疫抗体水平测定赛项两项一等奖;湖南生物机电职业技术学院荣获高职动物外科手术赛项一等奖;湖南生物机电职业技术学院与湖南信息职业技术学院荣获高职电子产品芯片级检测维修与数据恢复赛项一等奖;湖南省工业贸易学校、湖南桃花源高级技工学校(桃源县职业中等专业学校)和汨罗市职业中等专业学校荣获中职农机维修赛项一等奖;湖南生物机电职业技术学院荣获高职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赛项两项一等奖。

作为此次竞赛的承办单位,湖南生物机电职业技术学院积极响应、广泛动员,制定了详实的工作方案,将竞赛的前期准备、竞赛期间的各项事务进行了明确分工,确保了有关工作的顺利推进。至此,2021年湖南省职业院校技能竞赛湖南生物机电职业技术学院赛点所有赛项圆满落下帷幕。(王泽华)

关于我们|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湘公网安备 43011102000486号 湘教QSl-200504 湘ICP备12010102号-1

本网站由湖南省教育厅信息中心承办。
Copyright 2000- hnedu.cn,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 电话:0731-82207750 举报邮箱:447038018@qq.com

关注我们

新浪微博

腾讯微信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