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市州 高校 综合
 

高校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资讯 > 高校

艺职院毕业设计优秀作品展演拉开序幕

时间:20-12-29    来源:   作者:夏惠慧 彭尧 骆龙磊    编辑:乐宇

本网讯 戏剧表演引人入胜,音乐韵律扣人心弦,影视作品独具匠心,美术设计精巧绝伦,文物修复巧夺天工,翩翩舞姿绽放芳华……12月的松雅湖畔俊采星驰、群贤毕至,湖南艺术职业学院2021届毕业设计优秀作品展演如期而至。12月25日学院毕业展演正式开幕,当晚,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文旅厅党组书记、厅长禹新荣等领导出席,大家观看了戏剧系影视表演专业毕业生们带来的话剧《桑树坪纪事》。

艺职院毕业展演开幕通稿296

话剧《桑树坪纪事》改编自桑树坪系列小说,故事聚焦60年代末黄土高坡一个深藏在大山中的小村桑树坪,这里的农民世世代代同恶劣的自然环境作斗争,他们身上有着中华民族顽强的韧性和蓬勃的生命力;然而也是在这里,狭隘、保守、愚昧的封建思想遗毒仍钳制着人们,残酷的现实呼唤着反抗意识和斗争精神。站在2020脱贫攻坚收官之际的今天,反观当年桑树坪的人和事,抚今追昔、放眼未来,在强烈的对比中,更凸显出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社会主义制度无可比拟的优越性。

艺职院毕业展演开幕通稿820

值得一提的是,为演好这部具有浓郁西北乡村生活气息的毕业大戏,戏剧系特邀国家一级导演宋纪元先生作为艺术顾问,师生们克服了地方方言、生活习惯、经验阅历等方面的诸多困难,塑造了“李金斗”“许彩芳”等一批鲜活生动的人物,毕业生们在精益求精反复排练的过程中更是对当前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感触良多,真正受到了“课程思政”润物细无声的全面洗礼。

当天下午,来自音乐系计算机音乐制作专业和钢琴调律专业的毕业生们,则分别以“艺忆疫之未来可期”“韵展新程·匠心琴韵”为主题进行了实践展示。

毕业设计优秀作品展演是湖南艺术职业学院年度品牌活动之一,也是学院践行“围绕舞台,造就人才;立足文旅,服务社会”办学理念的重要方式。此次展演活动为期6天,从12月25日至30日,共有来自戏剧、音乐、舞蹈、美术、影视、文旅六大专业系的1800余名毕业生带来6台专题演出和9个作品展览。通讯员 夏惠慧 彭尧 骆龙磊

关于我们|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湘公网安备 43011102000486号 湘教QSl-200504 湘ICP备12010102号-1

本网站由湖南省教育厅信息中心承办。
Copyright 2000- hnedu.cn,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 电话:0731-82207750 举报邮箱:447038018@qq.com

关注我们

新浪微博

腾讯微信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