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市州 高校 综合
 

高校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资讯 > 高校

四千岗虚位以待 二百企赴电气职院招贤纳才

时间:20-12-08    来源:   作者:冯毅    编辑:阳光

图片1

校企供需见面双选会现场。

本网讯 近日,湖南电气职业技术学院“2021届毕业生校企供需见面双选会”在该校艺术体育中心隆重举行。本次双选会共有中国核工业集团、中石化、中联重科、华菱钢铁、湘电集团、蓝思科技、京东方、海康威视、宁德时代、奥的斯电梯等来自长三角、珠三角及长株潭等区域享有盛誉的219家知名企业现场招贤纳才,提供了4000余个工作岗位,吸引该校及驻潭部分高校应届毕业生近5000人参加。

校企供需见面双选会现场气氛热烈,面对与日俱增的就业压力,求职高职学生普遍以轻松的姿态面对挑战,对求职岗位更加趋于理性,除薪资待遇、劳动保障等问题外,更加关注企业提供的发展机会与潜力,相较往年招聘会现场求职者少了些盲目,多了些理性。他们纷纷结合自身专业和素质特长,积极与招聘人员交流,了解用人单位的岗位需求和工作业务情况,不少毕业生找到了心仪的单位,据该校就业部门实时统计数据,双选会当日现场达成求职意向1753人。

据悉,本次招聘会的招聘单位较多,招聘岗位需求与湘潭市各职业院校专业设置颇为对口,其中新能源装备技术、新能源汽车、汽车智能技术、数控技术、智能控制技术、工业机器人技术、电梯安装维保以及跨境电商、物流管理等营销管理类一线职业技术技能人才需求十分旺盛。

图片2

用人企业详细介绍招聘岗位要求。

来自惠州宏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招聘负责人表示:“受上半年疫情影响很多企业正处于复工复产后扩产增效阶段,用人需求较大;而今年职业院校毕业生也非常多,对待就业岗位他们都非常的积极,求职态度也十分积极。作为用人单位,不仅看重学生的专业技能水平和动手能力,对求职者职业素养和就业态度也很关注,通过上午的接触交流,感觉今年求职毕业生的综合素质还是很不错的。作为远道而来的、急需用人的外省企业,希望这样的校企供需见面双选会越来越多、办得越来越好。”

图片3

现场应聘学生积极投递简历,咨询岗位要求。

2021届应届毕业生方广表示:“尽管今年的校企见面会规模没有去年的大,但是就业岗位与去年不相上下,企业给同学们提供很多和我们专业对口的就业岗位,大家都可以选择到自己心仪的岗位,十分感谢学校和招聘企业提供这次在‘家门口’实现就业的机会”,结合自生经历他还给学弟学妹分享了自己的建议:“大学期间一定要努力学好自己的专业,考取职业相关证书,并提升自己的能力。自己有能力才有机会选择自己想要的岗位,还应该树立正确的择业观,没有选到心仪的工作岗位不要伤心,可以选择‘先就业,再择业’。”(通讯员 冯毅)

关于我们|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湘公网安备 43011102000486号 湘教QSl-200504 湘ICP备12010102号-1

本网站由湖南省教育厅信息中心承办。
Copyright 2000- hnedu.cn,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 电话:0731-82207750 举报邮箱:447038018@qq.com

关注我们

新浪微博

腾讯微信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