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市州 高校 综合
 

高校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资讯 > 高校

化工职院:新生军训成果汇报暨总结表彰大会

时间:20-11-06    来源:   作者:王羽成 丁湖 刘子豪    编辑:乐宇

本网讯  11月1日上午,湖南化工职业技术学院在大篮球场隆重举行2020级新生军训成果汇报暨总结表彰大会。学校领导王雄伟、陈超、刘毅、肖耀南、易卫国、隆平、王为、童孟良、胡颖蔓和党委委员、组织部长张麦秋,军训总教官陈前进,学校各二级单位中层干部、新生辅导员和全体新生参加了会议。大会由学校校长陈超主持。

QQ图片20201102161744

在雄壮的国歌声中,2020级新生军训成果汇报暨总结表彰大会拉开序幕。首先进行的是军训成果检阅,伴随着激昂的乐曲,身穿迷彩服的近5600名新生接受党委书记王雄伟的检阅,响亮的口号响彻整个篮球场。在教官的口令声中,相继进行了叠军被、军体拳、分列式等军训汇报表演,认真的态度、整齐的队伍、饱满的热情、坚定的步伐赢得了阵阵掌声,充分展示出此次军训的丰硕成果。


QQ图片20201102161803

QQ图片20201102161811


学校副校长胡颖蔓作军训总结报告,她总结了本次军训的5个特点:一是部署安排周密;二是组织严谨有序;三是训练认真刻苦;四是内容丰富多彩;五是军训成果凸显。本次军训,2020级近5600名新生,分布在5个二级学院共有141个行政班级中,本次军训编成5个营110个连队。学校高度重视,专题审议军事训练安排和《军事训练安全应急预案》,学校武装部全程跟进。因疫情影响,场地限制因素,新生军事技能训练采取分时错峰,与内务整理交叉进行,14天的军训安排周密,稳步推进。军训期间,学校领导、学工处、各二级学院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到现场巡查,辅导员、班主任以及教官们、代班学长更是与同学们一起在训练中度过难忘的两周时光。她希望新同学们尽快适应大学生活,不断的锤炼自我、塑造自我、展示自我,成为学校和家人的骄傲。

军训总教官陈前进在讲话中对新生军训取得圆满成功表示祝贺。同时希望同学们在今后的日子里,继续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把军训中磨练出来的坚强意志和形成的优良作风贯穿到学习生活中去,实现自己美好的人生理想。

党委副书记刘毅宣读了表彰军训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的决定,授予机电工程学院“军训优秀组织奖”;授予一营1连等27个连队为“军训优胜连队”;授予化工学院等136间宿舍为“内务优秀宿舍”;授予符云海等33位教官为“优秀教官”;授予周国娥等19位指导员为“优秀军训指导员”;授予杨梦如等292名同学为“优秀战士”;授予姚子慧等41名同学为“优秀学生辅导员”,主席台领导和嘉宾为获奖集体和个人进行了颁奖。

最后,党委书记王雄伟讲话,他引用习近平总书记的话说:“一切视探索尝试为畏途、一切把负重前行当吃亏、一切‘躲进小楼成一统’逃避责任的思想和行为,都是要不得的,都是成不了事的,也是难以真正获得人生快乐的。” 他要求同学们扑下身子、撸起袖子,从小事做起,从上好一节课、做好一次实验、参加一次社会实践开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担当时代责任练就过硬本领;要增强自律意识,做到自觉自律、高标准、严要求;要不负青春、不负韶华、不负梦想,珍惜三年大学时光的每一天、每一时、每一刻、每一秒;要做新时代的搏击者和奋进者,把梦想汇入时代洪流中,在祖国的万里长空放飞青春梦想,为民族、为国家、为人民作出新的贡献。(通讯员 王羽成 丁湖 刘子豪)

关于我们|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湘公网安备 43011102000486号 湘教QSl-200504 湘ICP备12010102号-1

本网站由湖南省教育厅信息中心承办。
Copyright 2000- hnedu.cn,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 电话:0731-82207750 举报邮箱:447038018@qq.com

关注我们

新浪微博

腾讯微信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