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市州 高校 综合
 

高校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资讯 > 高校

湖南高速铁路职院:请上车!一起逐梦高铁!

时间:20-10-19    来源:   作者:刘维 张懿静    编辑:葭蒽

       本网讯  10月10日至11日,是湖南高速铁路职业技术学院2020级新生报到的日子,来自全国4338名大学生齐聚校园,开启属于他们的人生新篇章。为做好新生报到工作,学院迎新领导小组提前部署,周密谋划,简化流程,完善了疫情防控常态化下迎新工作方案,延续一站式报到模式,让新生快速便捷完成报道注册流程。

学院东大门卡点一览图

学院东大门卡点一览图

       迎新期间,学院党委书记吴伟生、校长陈春泉等领导深入校园迎新现场,检查指导迎新工作,与新生亲切交谈,慰问迎新一线工作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吴伟生一行按照新生报到流程,了解新生测温、核验健康码、录取通知书核验、领取钥匙等办理情况,要求全体工作人员一定要按照疫情常态化防控要求,扎实做好迎新工作,并表示要重点关注受疫情、洪灾影响及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情况,多关爱、多帮扶。勉励学生们要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始终铭记“团结、严谨、求实、创新”校训精神,在学院健康成长成才。

       “急新生所急,想新生所想,尽可能为新生提供便利”是学院迎新工作秉持的理念,走进校园,学院方位图、绿色通道指引等各种标识一目了然。学院学生处提前对辅导员、学生志愿者培训多次,要求辅导员提前建立班级QQ群、学校和家长微信群,并提前通过易班、学工在线公布辅导员QQ号和QQ群,线上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和防控要求,要求学生佩戴口罩到校,提前介绍报道工作程序。并在衡阳中心汽车站、火车站和高铁衡阳东站设置新生接待点,安排专车接送。强化服务意识,为新生提供“一站式”服务,学院团委安排志愿者设立流动岗,每一名新生报到,都安排一位志愿者“一对一”服务,引导登记报到、医保缴费、领取校园卡并入住宿舍。学院财务处,提前制定收费指南,建议学生采用微信等线上支付方式,减少纸币流通。各职能部门工作人员、各系部驻点老师及辅导员等均坚守一线,为新生提供优质服务,为学生和家长解答相关疑问,整个报到过程井然有序,快捷高效,使新生感受到温暖舒适的开学体验。

       今年的新生迎新工作与往年不同,人数多、任务重,疫情防控压力大。学院后勤处主动检修新生宿舍问题130多项,组织师生200多人及时对140多间宿舍进行了3次卫生大扫除,用草酸清理卫生死角和污渍,为新生提供安全卫生的宿舍环境。提前采购疫情防控物质,为相关部门配发防护口罩、洗手液、消毒液、消毒工具等防护用品,安排疫情防控及送诊车辆,将体温异常的学生安排送诊定点医院。迎新期间,学院在校园东门、西门、宿舍门口和教学楼草坪设置了四个迎新防疫接待点,认真核实行程和健康码,对新生行李进行有效消毒,为新生设置等待座位,保证新生有序报道。学院保卫处积极引导车辆规范停靠,形成与报名点相适应的校园东门进、西门出逆时针单行线,保证道路畅通,减少人员聚集。

学院为新生提供免洗洗手液消毒

学院为新生提供免洗洗手液消毒

学院志愿者为新生提行李

学院志愿者为新生提行李

       朝气蓬勃的面容为校园注入新的活力,学院宣统处设置的“高小铁”和网红打卡留影点,在校园内营造了热烈的迎新气氛,受到新生追捧,纷纷打卡,留下与大学的第一张合影。学院电子屏不间断播放宣传短片、大型活动短片,增强新生对学院的了解和热爱。

学院新生在网红打卡点留影

学院新生在网红打卡点留影(图/张懿静)

       新生报到结束后,学院将组织开展军训、开学典礼及疫情防控、校史校情等系列新生入学专题教育,帮助新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开启崭新的大学生活。(通讯员 刘维 张懿静)

关于我们|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湘公网安备 43011102000486号 湘教QSl-200504 湘ICP备12010102号-1

本网站由湖南省教育厅信息中心承办。
Copyright 2000- hnedu.cn,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 电话:0731-82207750 举报邮箱:447038018@qq.com

关注我们

新浪微博

腾讯微信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