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市州 高校 综合
 

高校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资讯 > 高校

湖南交通职院开展“光影铸魂”电影党课活动

时间:20-10-16    来源:   作者:张育波    编辑:元泯


20200930110356052001

本网讯 9月29日下午,湖南交通职院启动 “光影铸魂”电影党课活动,组织观看革命历史题材影片《半条棉被》。

党委书记鲁雁飞指出,开展“光影铸魂”电影党课活动,观看电影《半条棉被》,就是要认真接受“红色教育”,学习和发扬“半条被子”精神,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办好党和人民满意的教育。

14:30,“光影铸魂”电影党课活动拉开帷幕。影片《半条棉被》的故事真实发生在1934年11月初的湖南郴州汝城县沙洲村,长征途中的3个女红军借宿在村民徐解秀家,临走时,见徐解秀家徒四壁,便把自己仅有的一床棉被剪下一半给她留下。影片深情演绎了红军战士与村民鱼水情深的感人故事,生动展现了中国共产党及其领导的人民军队与人民群众风雨同舟、血脉相通、生死与共的革命情怀。

通过观影,大家重温了长征那段艰苦卓绝的红色岁月,唤起了那段不能忘怀的红色记忆,纷纷表示将永远牢记“半条棉被”里难以割舍的的鱼水深情,传承和发扬“半条棉被”精神,守初心、担使命,为中国特色高职教育发展做出贡献。(通讯员  张育波)



关于我们|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湘公网安备 43011102000486号 湘教QSl-200504 湘ICP备12010102号-1

本网站由湖南省教育厅信息中心承办。
Copyright 2000- hnedu.cn,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 电话:0731-82207750 举报邮箱:447038018@qq.com

关注我们

新浪微博

腾讯微信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