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市州 高校 综合
 

高校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资讯 > 高校

湖南工学院:共谋贫困村集体产业发展方向

时间:20-07-29    来源:   作者:段磊 周丹    编辑:元泯

mmexport1594734478616

QQ图片20200715092354

本网讯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收官之年,也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湖南工学院驻村扶贫点的老乡们对学校帮扶工作满意不满意,贫困户现在生活情况怎么样,村里产业发展现状如何?带着这些疑问,7月13日至14日,党委书记谢国保、校长罗建华、党委副书记张平和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黄红卫一行,专程赶赴隆回县七江镇石田村,与村民拉家常、与学校驻村扶贫队员同吃同住,并同村民代表一道共同谋划村集体产业发展方向,确保石田村圆满实现高质量脱贫,与全国人民一同迈进全面小康。

13日下午刚到达石田村,党委书记谢国保就直奔他结对帮扶的贫困户黄家贤家里,与他拉起了家常:“家里今年鸭子长得怎么样?”“前段时间疫情影响了鸭子销售,现在还有没有产品积压?”谢国保一直惦记着老黄家的肉鸭养殖产业。黄家贤一一回答书记的提问,表示在学校的帮助下,积压的上千只鸭子已经销售一空,目前鸭苗长势良好,再过不久就可以出栏了。谢国保对老黄依靠自身技术不断发展壮大自家的肉鸭养殖产业的做法表示赞许,勉励他继续努力,早日致富。

晚上8点,校领导与村民代表们一同围坐在贫困户王志刚家门前的空地,举行贫困户恳谈会,了解他们是否都享受到了国家、省市县各级和学校的帮扶政策,学校驻村工作队对他们的帮扶是不是见到了实效,对脱贫后的生活还有没有什么想法。

黄家贤、王志刚、王立斌、王调规等几位村民先后发言,纷纷对学校和驻村工作队的帮扶工作表示满意,还向学校和工作队赠送了锦旗,感谢学校“扶贫济困伸援手,心系农户献真情”,赞扬工作队“驻村帮扶办实事,情系百姓暖人心”。

当晚,谢国保、罗建华和张平直接在帮扶工作队驻地留宿,与扶贫队员同吃同住,体验他们的生活。

14日上午,学校又在村部会议室举行石田村产业发展研讨会,与村支两委和村民代表共谋今后村集体产业发展之路,希望石田村在顺利脱贫之后早日实现乡村振兴、村民幸福。(段磊 周丹)


关于我们|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湘公网安备 43011102000486号 湘教QSl-200504 湘ICP备12010102号-1

本网站由湖南省教育厅信息中心承办。
Copyright 2000- hnedu.cn,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 电话:0731-82207750 举报邮箱:447038018@qq.com

关注我们

新浪微博

腾讯微信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