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市州 高校 综合
 

高校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资讯 > 高校

湖南理工学院学生叶晓卉当选“湖南好人”

时间:20-07-14    来源:   作者:柳祎璇    编辑:阳光


本网讯    7月3日,湖南省文明办发布2020年6月“湖南好人榜”,湖南理工学院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2016级自动化专业叶晓卉同学获评助人为乐类“湖南好人”,成为该校首位获此殊荣的学生。


4457DA41B813E3204C7CEE1C4B8_0798DE60_1355C3

据悉,在校期间,叶晓卉多次参加爱心公益、志愿服务、无偿献血等活动,曾获学校“优秀青年志愿者”等称号,是一名甘于奉献的中共党员。4月16日,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她克服重重困难在省人民医院义务捐献造血干细胞,成功挽救一名九岁男孩的生命。

叶晓卉表示,在疫情期间得知匹配成功,心中有些紧张,但是,自己及时调整了心理和身体状态,顺利完成造血干细胞了捐献,延续了九岁男孩的生命,传递爱的希望,汇聚爱的力量,感到很欣慰、很自豪。


湖南理工学院学生叶晓卉为9岁男孩捐献造血干细胞,并获“校长奖学金”

据悉,湖南理工学院广大师生积极响应并踊跃参与无偿献血活动。近年来,学校先后涌现出中华骨髓库全国联网后配型成功第一人陈欣、中华骨髓库跨国捐赠第一人郝晴晴、为捐献造血干细胞放弃研究生复试的吉凯等优秀个人,目前,该校已有15人配型成功并捐献造血干细胞,充分展示了湖南理工学院学生良好的精神风貌和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彰显了该校爱心育人的光荣传统。(通讯员 柳祎璇)

关于我们|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湘公网安备 43011102000486号 湘教QSl-200504 湘ICP备12010102号-1

本网站由湖南省教育厅信息中心承办。
Copyright 2000- hnedu.cn,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 电话:0731-82207750 举报邮箱:447038018@qq.com

关注我们

新浪微博

腾讯微信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