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市州 高校 综合
 

高校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资讯 > 高校

湖南工学院开启“党课开讲啦”活动第一讲

时间:20-07-09    来源:   作者:周丹    编辑:黄强

本网讯 “这是一堂走心的党课,让我们深刻体会到强大的国家是我们生命健康安全的最坚强有力的守护者;这是一堂凝聚人心、汇聚力量的党课,让我们深刻体会到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这是一堂发人深省、催人奋进的党课,让我们深刻体会到作为共产党人应有的在党爱党、在党言党、在党忧党、在党为党的政治担当。”这是湖南工学院许多党员在听完党委书记谢国保党课后的感受。

7月1日上午,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之际,湖南工学院党委书记谢国保以《在疫情大考中感悟“中国力量”》为题,着重从三个方面进行阐述,引用鲜活的事例,详实的数据,用心用情讲了一堂走心的党课,正式启动湖南工学院“党课开讲啦”活动第一课。

谢国保说,战胜疫情让我们感悟到了伟大的“中国力量”。综合国力是打赢疫情防控战的坚实基础,制度优势是打赢疫情防控战的坚强保障,人民至上是打赢疫情防控战的执着理念,群防群控是打赢疫情防控战的力量源泉,众志成城是打赢疫情防控战的精神内核。

谢国保强调,我们要善于明辨,在抗疫对比中坚定“中国自信”。同样的大考,不一样的答卷,让我们看清了西方的真实面目;抹黑中国、甩锅疫情,让我们看清了西方的“别有用心”;当然,我们要屏弃狭隘、坚定自信,注意爱国情感的正确表达,全球战疫一日不全胜,我们就一刻不能松懈,更不能有“幸灾乐祸”的心态。

谢国保指出,在这场疫情大考中,国际社会看到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中国,看到顽强不屈、逆境奋进的中国,看到迅速出击、蹄疾步稳的中国,看到担当有为、守护世界的中国。这是以行动诠释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庄严承诺,这是以行动践行阻止疫情蔓延的大国担当!

据悉,“党课开讲啦”活动是省委组织部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等文件精神,创新开展的一项党员教育活动,省委教育工委就该项工作作了专门部署。下阶段,在谢国保书记的示范带领下,学校二级党委(党总支)书记、党支部书记、党员专家学者、优秀教职工代表等将到基层党组织讲党课,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学校党委组织部将评选一批优秀党课,并积极向省委教育工委推荐,参加全省精品党课评选。(通讯员 周丹)

关于我们|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湘公网安备 43011102000486号 湘教QSl-200504 湘ICP备12010102号-1

本网站由湖南省教育厅信息中心承办。
Copyright 2000- hnedu.cn,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 电话:0731-82207750 举报邮箱:447038018@qq.com

关注我们

新浪微博

腾讯微信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