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市州 高校 综合
 

高校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资讯 > 高校

邵阳学院推进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

时间:20-07-09    来源:   作者:黄凯 刘运喜    编辑:金刀

本网讯 6月29日下午,邵阳学院召开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2020年度建设推进会。校长彭希林出席并讲话,马克思主义学院、政法学院的教授、副教授、博士等30多位学科建设骨干参加了会议,部分青年讲师列席会议。

会上,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彭忠信从课题立项、专著论文发表、各级成果奖获得情况,以及经济社会服务、基地平台建设等方面,汇报了本学科成为省级“双一流”应用特色学科以来取得的建设成绩,并分析了本学科目前存在的主要短板和问题,提出了多立国家级课题、多发表高档次科研论文、多获高层次成果奖的目标和设想。政法学院院长欧志文围绕凝练学科方向做研究,以及在横向合作方面加强学科建设等方面做了汇报。学科骨干们从突出学科特色、集中团队力量、增强激励措施等方面进行了讨论交流,积极建言献策。

在听取大家的汇报和发言后,彭希林充分肯定了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取得的阶段性成绩,同时对学科建设为什么要抓、抓什么、怎么抓等问题提出了指导性意见。他强调,必须把学科建设看成是关系学校未来发展的关键要素来重视,增强使命、自觉担当、多做奉献。必须找准问题、补足短板,在“研究聚焦、队伍建设、人才培养、学术交流、基地平台、学科管理”上下功夫。

据悉,该校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2018年被评为湖南省“双一流”应用特色学科,是该校重点建设的学科之一。 (通讯员 黄凯 刘运喜)

责任编辑:金刀


关于我们|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湘公网安备 43011102000486号 湘教QSl-200504 湘ICP备12010102号-1

本网站由湖南省教育厅信息中心承办。
Copyright 2000- hnedu.cn,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 电话:0731-82207750 举报邮箱:447038018@qq.com

关注我们

新浪微博

腾讯微信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