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市州 高校 综合
 

高校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资讯 > 高校

邵阳学院:党员参观贺绿汀故居庆“七一”

时间:20-07-03    来源:   作者:刘运喜 黄凯    编辑:金刀

本网讯 在建党99周年之际,6月28日上午,邵阳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全体党员来到邵阳市党性教育示范基地——贺绿汀故居,开展“欢庆七一生日、践行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在参观学习过程中,讲解员详细介绍了贺绿汀同志光辉战斗的生平事迹,贺老的音乐才华、赤子情怀、浩然正气使大家钦佩不已。参观后,马克思主义学院与故居管理单位——邵东市九龙岭镇签署了协同育人基地协议并举行了邵阳学院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教学基地的授牌仪式。

贺绿汀是当代著名音乐家、教育家,被称为中国民族音乐的先行者,早年参加湖南农民运动和广州起义,七七事变后参加上海救亡演剧队,1941年到苏北参加新四军鲁艺工作团,1943年到延安,先后任中央管弦乐团团长、华北文工团团长。建国后,任上海音乐学院院长、中国音协副主席。贺绿汀创作了《游击队歌》《牧童短笛》等20余部影片作曲。(通讯员 刘运喜 黄凯)

责任编辑:金刀


关于我们|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湘公网安备 43011102000486号 湘教QSl-200504 湘ICP备12010102号-1

本网站由湖南省教育厅信息中心承办。
Copyright 2000- hnedu.cn,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 电话:0731-82207750 举报邮箱:447038018@qq.com

关注我们

新浪微博

腾讯微信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