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市州 高校 综合
 

高校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资讯 > 高校

长沙商贸旅游职院:“三全”服务毕业生

时间:20-07-03    来源:   作者:向瑾锦    编辑:阳光

本网讯 时光流逝,岁月如梭,在这个炎炎夏日里,毕业生们迎来了与母校告别的日子…… 6月29日早上7点,长沙商贸旅游职业技术学院全体教职工早早地来到了各自岗位上,以"三全"服务,即通过全面摸排、全员出动、全方位服务迎接2020届2488名毕业生分三批错峰返校,办理毕业等相关离校手续。

图片1

全面摸排,确保掌握学生返校“一手信息”。为提前全面掌握学生返校及离校计划信息,早在6月20日,该校就启动了返校准备工作,全体返校学生在“今日校园”APP提交返校申请,辅导员审批通过,毕业生在接收到返校通知后,方可订票或确定其他返校交通工具。该校学生工作处于6月26日通过“今日校园”向符合返校条件的毕业生派发“返校二维码”。该校学工处处长杨毅表示,之所以做此安排,主要是为全面掌握学生返校、离校所乘坐交通工具、预计返离校时间和路线、行李数量、可能面临的困难等,提前周密部署好学生返校、离校工作;与此同时,今年毕业手续采用线上办理和线下服务相结合的模式完成,毕业生可通过线上查询本人离校办理进度,提高效率,最大程度减少人员接触,保障防疫和返校工作“两手抓”落实到位。

全员出动,为毕业生送上最暖心的帮助。为确保毕业生从进校到离校过程中各环节不走弯路,不出差错,该校教职工全员出动、密切配合、协同配合,从校领导到辅导员、班主任、后勤保卫全员上阵,为毕业生核对信息、发放毕业证、测体温、搬运行李,学校食堂连续三天为毕业生提供免费“毕业套餐”,给毕业生留下母校的味道。辅导员给毕业学生递1瓶水、送1个纪念本、赠1句祝福寄语,班主任与毕业生谈1次话、拍1张合照、做最后1次道别......小事见真情,该校调动全校力量,给毕业生最贴心的帮助,老师们亲力亲为、认真做好每一件小事,点点滴滴向毕业生传递母校对他们的关爱与不舍。

图片2

全方位服务,打通温情离校“最后一公里”。受疫情影响,该校决定高风险、中风险毕业生暂不返校,未返校毕业生行李如何处理?杨毅告诉记者,对于因为特殊情况未返校的毕业生,该校会安排辅导员、班主任通过“云直播”现场连线的方式,一对一为毕业生进行免费打包邮寄,实实在在给毕业生们“减负”。“收拾行囊,挥别室友,我踏上了新的旅程;谢谢您,三年的教导,别了,我的母校”“说不完的不舍,道不完的思念,再见了属于你的我的青春时代”.......毕业生们纷纷在该校“同窗几载续情深,时雨春风念师恩”的征集活动平台上留下了感恩、不舍、留恋、励志的照片、话语,以此纪念自己的大学时光。该校副校长谢早春表示,受疫情影响,2020届毕业生毕业典礼无法如期举行,对于学生缺失的“仪式感”,学校承诺今年的毕业生可参加今后任何一年的毕业典礼。

与此同时,学校还精心准备了定制校徽LOGO钥匙扣、专属台历、数据线、纪念合照等小礼物送给毕业生。“礼轻情意重”,该校会展策划与管理专业1731班樊吉庆说,小小的礼物,却有沉甸甸的份量,谢谢母校给了我最美好的大学时光。

图片3

据悉,长沙商贸旅游职院高度重视此次毕业生返校,立足“三全”服务,实行“一院一总方案”“一班一子方案”,全面精准的信息收集、高效便捷的入校流程、细致周到的离校服务、务实有效的防控举措和实用温馨的“爱心礼物”,赢得了学生家长们的纷纷点赞。截止6月29日,该校第一批共866名毕业生均已顺利离校。(通讯员 向瑾锦)

关于我们|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湘公网安备 43011102000486号 湘教QSl-200504 湘ICP备12010102号-1

本网站由湖南省教育厅信息中心承办。
Copyright 2000- hnedu.cn,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 电话:0731-82207750 举报邮箱:447038018@qq.com

关注我们

新浪微博

腾讯微信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