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市州 高校 综合
 

高校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资讯 > 高校

铁科职院党委班子赴扶贫点回访调研脱贫成效

时间:20-06-28    来源:   作者:黄永胜    编辑:乐宇

11

召开村支两委座谈会。

22

湖南铁路科技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刘剑飞、校长戴联华一行调研基层党建工作。

33

湖南铁路科技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刘剑飞、校长戴联华一行现场考察产业扶贫项目。

44

湖南铁路科技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刘剑飞看望脱贫群众谭梦生。

本网讯 6月22日至23日,株洲市驻点带队市级领导、湖南铁路科技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刘剑飞、校长戴联华率该校党委班子成员一行赴茶陵县回访调研火田镇墨龙村、舲舫乡官溪村两个扶贫联点村。

22日下午,刘剑飞一行来到了上一轮扶贫联点村墨龙村进行回访,帮助巩固脱贫成果。看望了谭梦生等已脱贫群众,实地查看了竣工通车的新墨龙公路。新墨龙公路全部在高山地区,是茶陵县最难修的一条村级公路,涉及到合并后麦庄、江东、梯垅三个村村民的出行便利问题,为了修通这条便民路,联点扶贫期间,刘剑飞多次实地考察、调研,召开现场建设办公会,整合多方资源,2019年下半年,新墨龙公路实现全线竣工通车。在村部召开的座谈会上,刘剑飞首先肯定了村支两委在脱贫攻坚工作中的付出和成绩,同时提出了几点建议:脱贫成效能否巩固,与村支两委干部队伍密切相关,希望墨龙村继续加强村支两委班子建设;墨龙村已脱贫摘帽,但是脱贫、致富一个都不能丢,面对当前的新形势、新情况,要引导返乡务工人员结合实际从种植业、养殖业等方面入手,鼓励村民勤劳致富,村支两委要做好摸底工作,一户一策,做好人文关怀;村上的基础建设要量力而行,定目标之前,要深入调研和讨论,对前期的工作要多总结和反思,为民办实事、办好事;巩固脱贫成效和乡村振兴,要发挥全体村民的智慧,做好十四五规划。

23日上午,刘剑飞、戴联华一行人前往茶陵县官溪村调研,先后来到了官溪村渔业养殖基地、小龙虾养殖基地、养牛合作社等产业扶贫项目现场,考察了党建宣传栏、党员活动室等基层党建阵地。在村部召开的座谈会上,刘剑飞讲到,通过近两年来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官溪村展现出四个特色,村支两委班子队伍建设有特色,是一支有水平、有活力、有战斗力的队伍;村上人居环境整治有特色,乡村美化、亮化工程展现出新风貌;产业扶贫项目有特色,组建了湖南官溪洣水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成立了养牛合作社等村集体支柱产业;乡风民俗有特色,村里更加风清气正、百姓更加安居乐业。

刘剑飞希望,村支两委继续奋斗不松懈,以党建工作来统领乡村振兴,进一步巩固脱贫成效和实施乡村振兴工作;官溪村作为株洲市推进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首批试点,继续做好、做强官溪洣水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等产业扶贫项目,让村民得到实惠;希望村支两委要思考如何可持续发展好村集体的产业,在保证生态不受破坏的前提下,稳中求进,打造具有特色的产业发展之路。(通讯员 黄永胜)  

关于我们|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湘公网安备 43011102000486号 湘教QSl-200504 湘ICP备12010102号-1

本网站由湖南省教育厅信息中心承办。
Copyright 2000- hnedu.cn,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 电话:0731-82207750 举报邮箱:447038018@qq.com

关注我们

新浪微博

腾讯微信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