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市州 高校 综合
 

高校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资讯 > 高校

省教育厅一级巡视员应若平来铁科职院调研

时间:20-06-16    来源:   作者:唐文婷 张钦然    编辑:乐宇

1

本网讯 6月12日上午9时,湖南省教育厅一级巡视员应若平、中国联通湖南省分公司副总经理王凌升一行来湖南铁路科技职院调研。株洲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钟燕陪同调研。该校党委书记刘剑飞,党委副书记、校长戴联华热情接待应若平一行。

刘剑飞致欢迎辞,他代表该校党委就应若平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就学校信息化建设、产教融合、轨道交通国际共享实训基地建设、招生就业等情况进行了简要介绍。他说,学校高度重视信息化建设,与各合作单位进行了多种方式的有效合作,共同打造了一个集先进性、科学性、合理性、示范性于一体的智慧校园。

近年来,该校提出了“开放众筹式”“一目标、一中心、三维度、四链路”的信息化建设方案顶层设计,采用了多方共赢的网络环境机制,营造了价廉、安全、随需增长的信息系统支撑环境,获国家首批教育信息化试点优秀单位、国家首批数字校园实验校建设典型单位、湖南省首批教育信息化创新应用示范学校。未来,该校将基于可自动翻译多国语言的丝路同声课堂和5G移动直播教学,进一步打造国际共享“全球课堂”;通过营造“复活式”轨道交通环境,“全球式”传递轨道交通文化,进一步建造基于5G技术的轨道交通VR/AR体验中心;实现教学实训数字资源建设智能化,轨道交通实训站场信息化,逐步建成“教学过程全渗透、素质教育全覆盖、服务落点更暖心”的校园信息化生态。

王凌升说,学校结合信息技术做出了很好的效益模式,在教育信息化建设方面已然走在全国前列。湖南联通将切实发挥自身优势,在信息化教育等领域与学校加强合作,推动校园信息化建设,为学校提供更优质的服务,实现共利互赢。

应若平称赞学校信息化建设基础工作扎实、体系建设完备、合作方法科学,并就“如何拓展微信+钉钉模式”“如何平战融合完成线上教学”等方面提出了建议。她指出,学校将应用与创新相融合,完全服务于教育教学,具有“铁”的执行力和敢于攻关突破的勇气;引用科学模式生态构建教与学,打通未来信息融合;方向把握准确,符合省教育厅规划,具有前瞻性。她希望,学校能继续依托自身优势,紧密围绕开放众筹式信息化建设,不断深入培养技术技能人才,为湖南信息化2.0的职业教育板块提供更多优秀案例,做出更大贡献。(通讯员 唐文婷 张钦然 )  

关于我们|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湘公网安备 43011102000486号 湘教QSl-200504 湘ICP备12010102号-1

本网站由湖南省教育厅信息中心承办。
Copyright 2000- hnedu.cn,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 电话:0731-82207750 举报邮箱:447038018@qq.com

关注我们

新浪微博

腾讯微信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