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市州 高校 综合
 

高校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资讯 > 高校

湖南文理学院护鸟营获“小额基金”支持

时间:20-06-10    来源:   作者:袁勇军    编辑:葭蒽

    

22

本网讯  在6月5日“世界环境日”,世界自然基金会(WWF)和深圳市一个地球自然基金会(OPF)联合华泰证券,共同发起的“一个长江·野生动植物保护小额基金”项目公布了首批资助的11个保护项目名录,湖南文理学院护鸟营团队中华秋沙鸭宣教项目榜上有名。

长江流域涵盖19个省份,是地球丰富生物多样性的不二宝库。但盗猎、水域污染、过度渔业、栖息地破坏、不可持续发展的人类活动等正在日益威胁着整个流域野生动植物的生存。小额基金首批资助项目覆盖上海、江苏、湖南、湖北、江西四省一市,团队来自上海复旦大学等科研院校、高校社团,都是在环境保护一线热情工作多年的民间志愿团体。除了提供资金支持,小额基金还将为它们提供相应的技术和项目规划支持。

湖南文理学院护鸟营成立5年来,始终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环保理念,围绕环境保护进行法制宣传、护鸟宣传、水质检测、垃圾处理、环保学习等活动150余场,培养青年志愿者1500余人。团队被团中央评为“全国三下乡优秀团队”“全国最具影响力的公益志愿社团”、被中国青年报社评为全国高校“最佳学生社团”、被常德市评为“常德青年五四奖章集体”。

护鸟营指导老师朱天鹏介绍说,在小额基金的支持下,护鸟营计划用两年时间围绕中华秋沙鸭保护开展一系列宣教活动,调查研究洞庭湖区鸟类生存状况,拍摄中华秋沙鸭保护故事,唤起人们保护珍稀濒危物种的意识,共同为长江流域生物多样性保护贡献力量。

世界自然基金会是在全球享有盛誉的、最大的独立性非政府环境保护组织之一,其在中国的工作始于1980年的大熊猫及其栖息地的保护,是第一个受中国政府邀请来华开展保护工作的国际非政府组织。自1999年以来,WWF一直致力于长江流域淡水保护,在物种保护、江湖连通、湿地保护与恢复等领域开展了大量工作,成效显著(通讯员 袁勇军)


关于我们|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湘公网安备 43011102000486号 湘教QSl-200504 湘ICP备12010102号-1

本网站由湖南省教育厅信息中心承办。
Copyright 2000- hnedu.cn,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 电话:0731-82207750 举报邮箱:447038018@qq.com

关注我们

新浪微博

腾讯微信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