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市州 高校 综合
 

高校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资讯 > 高校

长沙师范学院“云展览”助力大学生就业

时间:20-06-16    来源:   作者:邓东京    编辑:乐宇

本网讯 “新冠疫情让我们失去了很多,但生活不能没有仪式感……数字媒体艺术专业小伙伴们为了不能忘却的纪念,通过云毕设实现心中永远的毕业……”6月5日,长沙师范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的毕业设计“云展厅”——“湖”说长沙|数字媒体艺术2020届毕业生作品展”正式上线,面向广大师生和社会公众公开展演,吸引了不少企业单位“云”赏展,给同学们伸来橄榄枝。截止6月7日,“云展厅”在线人气突破2.37万。

1-1

“云展厅”概貌图。

此次展览紧扣湖文化的地域特色、风土人情,以“‘湖’说长沙”为主题,结合中国梦、长沙历史文化名城风貌、湖湘文化、“媒体艺术之都”等特点,以数字化的手段进行表现与创作。

该校数字媒体艺术专业负责人许正兵老师介绍:“受疫情影响,我们知道大规模线下展览不大现实,于是老师和毕业生们开始积极筹备线上展览,希望将作品搬到线上,来展现自己的作品。” “云展厅”共分VR/AR、智慧全景、数据可视化方向,文创周边及衍生品方向(含VI视觉设计),UI交互、动效、视觉设计与表现,影视包装设计与影片制作等四个板块,这种线上模式,不但学生可以观展,广大市民和企业HR也可以通过扫描二维码或输入网址开启“云”赏模式。

“每一组作品对接一个学生的名片,企业HR可通过这张‘名片’了解学设计的作品,单独与毕业生进行沟通交流。在线毕业展汇聚了学生的热情、老师的关心和观众的关注,大家的心血努力共同编织成一份有温度的学生作品简历,为学生的求职就业助力。”许正兵对记者说道。

4-1

程永鹏作品:《磁流体装置艺术》。

3-1

刘星辰作品:《韵味长沙创意设计》。


2-2

孟文君作品:《城市感官艺术》。

首次采用“云端”模式展示学生毕业作品是该校教育教学改革的一种新尝试,也是助推毕业生就业的一种新举措。这种“互联网+展厅”模式,不仅为2020届毕业设计作品插上了“云”翅膀,也给疫情期间的毕业生搭建了一个线上展示自我的平台,也向企业搭建了一个推荐优秀毕业生的交流平台。据悉,此次线上展览中的不少设计作品受到企事业单位的青睐——数字媒体艺术专业2020届毕业生侯潼、蔡坤参与乐搜互动等文和友VR项目创作,得到公司青睐;黄灵参与到湖南省志愿服务APP研发,产品上线各大APP应用市场;而芒果TV、新浪湖南等本地新媒体企业也纷纷向同学们伸来橄榄枝。(通讯员 邓东京)

关于我们|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湘公网安备 43011102000486号 湘教QSl-200504 湘ICP备12010102号-1

本网站由湖南省教育厅信息中心承办。
Copyright 2000- hnedu.cn,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 电话:0731-82207750 举报邮箱:447038018@qq.com

关注我们

新浪微博

腾讯微信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