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市州 高校 综合
 

高校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资讯 > 高校

湖南工程学院:流动图书馆暖心服务

时间:20-06-16    来源:   作者:谭小明    编辑:阅微

本网讯 “老师,我现在在做毕业设计,想要借书怎么办?”“老师,我考研的书在图书馆存包柜,可以帮我寄回家么?”在疫情防控期间,围绕师生读者普遍关注的问题,湖南工程学院图书馆利用自身的特色和优势,坚持“读者第一、服务育人”的宗旨,适时调整服务方式,为师生提供最贴心的服务。

特色服务 暧心到家

只要读者有需求,一个电话,就可以将读者借阅的书籍直接邮寄到家;将因疫情影响而逾期的图书归还日期顺延;开通网络购书,帮助师生购买所需图书;针对应届毕业生提交论文、办理毕业手续的需求,图书馆设专人专责,开启“毕业生一站式”贴心服务……

为解决该校南校区、主校区北、滨江公寓的返校毕业生不能前来图书馆办理业务的困难,图书馆推出流动图书馆活动,主动将服务送到学生的宿舍。一张海报,一个笔记本,一支笔,两个塑料框,一堆书,两个工作人员,一座简陋的流动图书馆就开始运行了。图书馆工作人员带着学生的需求在主校区北、滨江公寓轮流摆点,接待不能去图书馆办理业务的学生,处理图书的借阅和归还,解答学生的各种咨询,解决学生个性化的需求。事务虽然繁琐,但解决了读者当前的实际困难,大家对此一致好评。

线上服务 助力科研、学习

虽已复学,但大部分非毕业班学生仍在家学习,为此该校图书馆通过线上开展各项读者服务。  

为保障师生读者在校外使用图书馆的电子资源进行学习研究,图书馆收集了疫情期间免费的多种数字资源,梳理各数据库免费开放的访问方式和路径,并在图书馆网页,微信公众号、QQ群中推出,详细指导师生读者科学利用好各类数字资源。有效缓解了师生读者在校外无法访问数字资源的矛盾。图书馆利用线上平台,加强数字资源推广的同时,线上“一校一书”阅读推广活动有条不紊地开展,积极推荐文学读物,指引师生阅读学习。除此之外,还畅通QQ群、微信后台等多条咨询渠道,工作人员24小时在线,及时解答读者提出的各类问题,高效响应读者需求。

线上服务,打破时空局限,全力保障广大师生读者更好地开展科研学习。(谭小明)

关于我们|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湘公网安备 43011102000486号 湘教QSl-200504 湘ICP备12010102号-1

本网站由湖南省教育厅信息中心承办。
Copyright 2000- hnedu.cn,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 电话:0731-82207750 举报邮箱:447038018@qq.com

关注我们

新浪微博

腾讯微信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