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市州 高校 综合
 

高校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资讯 > 高校

高校章程实施工作专项督导组来铁科职院督导

时间:20-06-16    来源:   作者:唐文婷 刘佳琳    编辑:乐宇

1

2

本网讯 6月3日,湖南省高校章程实施工作专项督导组执行组长、湖南大学教授章兢,专家组成员、长沙理工大学交通运输学院教授卢毅,湖南农业大学园艺学院教授周跃斌,南华大学船山学院党委书记阳剑兰,湖南工商大学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彭学文,长沙学院法律事务办公室主任刘福泉,省教育厅政策法规处二级调研员操亚洲一行来湖南铁路科技职业技术学院督导章程实施工作。

8时30分,湖南省高校章程实施工作专项督导汇报会在该校办公楼311会议室举行。该校全体校领导、中层部门正职参加会议。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戴联华主持会议。

该校党委书记刘剑飞作题为《以章程实施为引领 实现学校“双高”发展》的学校章程实施工作汇报。他从“加强组织领导,章程建设有高度”“强化实施管理,章程建设有力度”“强化特色管理,章程实施有亮度”等三个方面对学校章程实施工作情况进行了详细汇报。他说,学校党委、行政高度重视,成立了章程实施的职能机构,加强了章程的宣贯、贯彻和落实工作,全面落实了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不断深化了校院两级管理体制改革,强化了学术管理机构职权,依法推进民主管理,广泛建立社会参与机制,切实维护师生权益,有力推进法治工作机制建设和章程实施机制建设。他表示,学校聚焦过程持续改进,建立了四层次ISO质量管理体系;聚焦管理精细化水平提升,导入了6S管理理念;将6S管理引入学生生活场所(学生宿舍),管理水平显著提升,人才培养质量赢得社会广泛赞誉,用人单位对学校学生满意度达100%。

章兢介绍了本次督导的背景、意义、内容及流程。他表示,高校章程是学校的根本大法,是具有一定法律效力的治校总纲领,它的有序实施对依法治校、依法治教、落实高校办学自主权及建立现代大学制度都具有重要意义。

会后,督导组专家开展了资料查阅、现场验证、随机访谈、问卷调查与中层干部章程理论测试,充分了解了学校章程实施工作的情况。

16时30分,在湖南省高校章程实施工作专项督导反馈意见会上,各专家组成员反馈了本次督导情况,并从该校章程学习程度、两级管理体制、产学研结合、法治机制建设等方面提出了建议。

章兢代表督导组对该校章程实施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和充分肯定。他说,学校高度重视章程实施工作,中层干部掌握、领悟章程透彻,教职工对章程实施工作满意度较高。他表示,当今时代,高职院校发展机遇与挑战并存,学校要抢抓机遇,以保促稳、稳中求进,实现“两高”(高水平治理、高质量发展),迈向“双高”(高水平职业院校、高水平专业群)。

刘剑飞代表该校党委作表态发言。他说,学校将以此次专家督导为契机,虚心听取专家建议,认真总结工作经验,强优势、补短板、抓落实,不断提高学校依法办学、依法治校的能力和水平,为建设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不懈努力!(通讯员 唐文婷 刘佳琳)

关于我们|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湘公网安备 43011102000486号 湘教QSl-200504 湘ICP备12010102号-1

本网站由湖南省教育厅信息中心承办。
Copyright 2000- hnedu.cn,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 电话:0731-82207750 举报邮箱:447038018@qq.com

关注我们

新浪微博

腾讯微信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