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市州 高校 综合
 

高校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资讯 > 高校

湖南工大师生热议2020年全国“两会”

时间:20-05-26    来源:   作者:陈芹    编辑:阳光

本网讯 5月21—22日,备受瞩目的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在北京召开。湖南工业大学师生通过电视、网络、广播、手机客户端等多种形式关注“两会”动态,学习“两会”精神,并结合自身学习、生活和工作的实际,热议全国“两会”。

经济与贸易学院罗拥华博士说:“2020年的两会胜利召开是一个特殊的时间节点:在此之前,神州大地不幸降临新冠肺炎疫情,而中国人民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上下齐心、同舟共济,取得了抗疫重大的阶段性胜利;在此之后,党中央将继续领导中国人民在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基础上,部署未来社会经济的快速复苏,确保2020年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目标如期完成。所以,2020年的两会犹如新冠肺炎疫情风雨洗礼后的一道彩虹,来得振奋人心。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中国人民在新冠肺炎疫情面前越是艰险越向前的意志,中华民族在伟大复兴道路上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决心,都深深地印在了这道彩虹之上。”

经济与贸易学院马永军博士表示,2020年既是我国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之年,也是“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在当前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2020年全国两会隆重召开,意义更为重大,影响更加深远。作为一名大学里的经济学老师,我深知自己所肩负的责任和使命,一定会积极引导学生增强“四个自信”,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将我国经济建设所取得伟大成就融入到课堂教学之中,为祖国培养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高素质人才贡献自己的力量。

城市与环境学院倪筱珈老师说:“作为高校学生工作者,我更是深感自己肩上的责任重大,今后定要坚持以学生为中心,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心全意做好青年的思想引领工作,细着手、用心听、出新意、助前行,不断引领大学生扬青春之气、发奋斗之力,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

交通工程学院辅导员余晟鹏老师表示,作为一名高校辅导员,我将继续以“四有四引四统一”为成长路,心怀学生,做好“距离学生最近”的人,带领新时代“后浪”把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自觉融入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中,努力将培养青年学生成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堪当大任的时代先锋。

马克思主义学院王珂入老师表示,作为一名思政课教师,我将立足教书育人的岗位,带领学生聚焦两会,关注国家发展大势,并引导学生将实现自己的个人价值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融为一体,为关键时期的中国发展贡献自己青春的力量。

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戏文专业学生喻彬馨说:“在疫情之下,部分大学生延期毕业,使就业问题变为很大的压力,疫情下的就业季,如何稳就业、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在两会中,国务院总理李克强22日在作政府工作报告时说,加强对重点行业、重点群体就业支持,千方百计稳定和扩大就业。无疑给广大毕业生吃了一颗定心丸,也让我们看到了党和政府的民生情怀,和为人民谋幸福的不变初心。”

包装与材料工程学院包工专业学生张鑫表示,本次两会我最关注的话题就是如何解决高校毕业生的就业问题。李克强总理在政治报告中提出“今年高校毕业生达874万人,要促进市场化社会化就业,高校和属地政府都要提供不断线的就业服务”。作为当代大学生注重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树立良好的就业观念,准确定位,切勿好高骛远。相信通过国家采取的一系列政策和措施,各级政府、各高校、社会各界的帮助以及大学生自身的努力,高校毕业生的就业定能呈现可喜局面。(通讯员 陈芹)


关于我们|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湘公网安备 43011102000486号 湘教QSl-200504 湘ICP备12010102号-1

本网站由湖南省教育厅信息中心承办。
Copyright 2000- hnedu.cn,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 电话:0731-82207750 举报邮箱:447038018@qq.com

关注我们

新浪微博

腾讯微信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