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市州 高校 综合
 

高校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资讯 > 高校

中医药高专:“云端”召开教代会,民主管理“不掉线”

时间:20-05-26    来源:   作者:胡珂    编辑:葭蒽

本网讯 5月19日上午9点,湖南中医药高等专科学校2020年会员代表大会、湖南中医药高等专科学校第三届第五次教职工代表大会如期召开。然而,相比往年教职工代表、列席代表和特邀代表百余人齐聚一堂的情景,今年落座不足20人的“小型”会议现场,显得有些“冷清”。代表们,都去哪儿了?

原来,基于全国新冠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为最大限度降低新冠病毒的传播风险,学校便以主会场加视频会议的形式召开了此次教代会。这也是学校在疫情防控期间组织的范围最广、人数最多的网络会议。除校领导和各分工会主席在主会场参会之外,其他代表则居家或在各自办公室通过互联网“云端”参会。“云端”平台人头攒动,不同场地的画面在显示屏上来回切换着,热闹非凡。

代表们先后听取和审议了校长工作报告、工会工作报告(含2019年工会经费收支情况说明)、提案工作报告、2019年财务决算和2020年财务预算工作报告。

校长陈燕以《不忘初心 砥砺前行 全力推进“卓越一流”高专建设》为主题作学校工作报告。报告从“突出党建引领,强化政治建设”“完善依法治校,推进民主管理”“对标‘卓越一流’,强化内涵特色”“夯实基础条件,确保校园平安”等四个方面回顾了2019年学校工作,并对2020年重点工作做了安排。2020年是学校“改革攻坚”之年,一要加强政治建设,深化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二要聚焦重点难点,强力推动卓越校建设;三要优化管理服务,提升保障能力与水平;四要开篇布局,科学谋划学校“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

党委书记邓建中就深入贯彻落实此次会议精神,强调了三点意见:一是加强党的领导,推动教代会工会工作创新发展;二是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升民主管理能力和水平;三是抓好重点工作落实,助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他指出,今年是“十三五”收官之年,是“十四五”布局谋篇之年,也是学校党委换届之年,更是学校改革发展的关键之年。上下同心者胜,风雨同舟者兴。路虽远,行则必至;事虽难,做则必成。希望全体教职工凝心聚智,共谋发展,担当作为,锐意进取,以良好的精神面貌和突出的工作业绩,为学校“十三五”事业发展画上圆满句号,为“十四五”规划奠定良好基础。

主会场和线上正式代表、列席代表、特邀代表共计80人参会。会上,每位教职工代表在网络群组中以文字或语音的方式参与讨论,积极建言献策,同时使用在线投票功能,分别对各项工作报告进行了无记名网络投票表决。(通讯员 胡珂)

整体图

湖南中医药高专三届五次教代会主会场

拼图2

拼图1

教职工代表“云端”参会

关于我们|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湘公网安备 43011102000486号 湘教QSl-200504 湘ICP备12010102号-1

本网站由湖南省教育厅信息中心承办。
Copyright 2000- hnedu.cn,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 电话:0731-82207750 举报邮箱:447038018@qq.com

关注我们

新浪微博

腾讯微信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