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市州 高校 综合
 

高校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资讯 > 高校

省教育厅副厅长王仁祥调研湖南外国语职院

时间:20-05-20    来源:   作者:丁蕾    编辑:黄强

IMG_7299

本网讯 5月13日下午,湖南省教育厅副厅长王仁祥、湖南省教育厅民办教育管理处处长幸勇来到湖南外国语职业学院(下称“湖外”),就学校的开学准备工作与建设发展现状进行考察调研。湖外董事长宁平,以及主要校领导全程陪同。

IMG_7300

对标“中南地区最具影响力高职院校”奋斗目标的“湖外答卷”。

在科技孵化楼211会议室,厅领导首先听取宁平关于开学工作的汇报。宁平代表学校感谢湖南省、长沙市各级党政领导一直以来的关怀,并从历史沿革、办学条件、专业设置、师资队伍、就业情况、校风学风等方面对学校的基本情况作简要介绍。宁平重点论述了湖外为保障强校升本如何努力实现“软硬兼备”:力促占地面积、学生用房、教学条件、智慧校园等方面全面达到本科院校设置要求,并安排专项资金,重点增量、提质教学仪器设备与馆藏图书资料等;通过构建高水平师资队伍、打造优势学科与专业建设,加强内涵式发展。可以自豪的说,湖外已经形成了“一体两翼多轮一引擎”的专业发展格局。即以商务外语专业群为主体,以涉外旅游服务、涉外康养护理为两翼,互联网信息技术、艺术教育等专业群多轮驱动,促进创新创业发展,升本强校。

IMG_7302

长期关心湖外工作的江波教授(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原秘书长、同济大学原副校长)当日通过视频连线参加了座谈会。谈及职业教育、民办教育以及湖外的建设发展,江波说到:湖外正进入一个新的转型发展阶段,应抓住国家大力发展职业教育和应用型本科建设的机遇,从基本建设转型到内涵建设。同时,注重从治理能力、专业建设、师资队伍、人才培养等方面持续增速提质。还应立足湖外的国际化办学优势,坚持国际化办学特色,提升国际化办学水平。

王仁祥:不简单、不容易、不平凡的湖外奋斗史

谈及湖外近30年艰苦卓绝的奋斗史,湖南省教育厅民办教育管理处处长幸勇说到:从一片荒地到高楼拔起,湖外的建设发展展现大智慧、大手笔。这所民办高职院校的成长始终能够保持在一个良性的舆论环境中运行,足见其校风、教风、学风均有着长期而扎实的积累。

IMG_7297

湖南省教育厅副厅长王仁祥首先高度肯定宁平董事长把教育事业作为终身奋斗的事业,秉承教育初心,肩负社会责任的教育情怀。他认为:湖外线上教学抓得早且成效有目共睹,近日更是成为获批具备开学条件的高校,足见对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视程度。如今复学在即,更应持之以恒地将各项防控工作部署有条不紊地抓紧、落实、细化。根据前期对湖外返校复学与相关建设工作的调研情况,王仁祥表示他本人高度期待湖外的建设发展,并就此作重要指示:一是在办学特色上,湖外应继续坚持特色鲜明的国际化办学思路,培养高水平的国际化人才。借助江波教授这样长期关心湖外发展的国内知名教育家的优势资源,帮助湖外在人才培养方面实现更多突破。二是在国家“一带一路”的战略布局和推进过程中,紧随“湘企出海”步伐,亮化湖外特色,发挥湖外作用,体现湖外价值。三是湖外凭借自身鲜明的办学特色、深厚的历史积淀与所凝练的经验,在新的赛道上昂首阔步,在职业教育的改革浪潮中运势而为。

大考一场接一场 登高壮阔天地宽

正如王仁祥在讲话中所研判:职业教育发展目前面临着很好的发展契机,被列入2020年中央政治局工作要点。根据今年召开的全国教育工作会议中关于“职业教育”工作重点的论述,国家将出台一系列有利于职业教育长远发展的政策,湖南省也在积极推动职业教育改革试验区的建设。但是,我国的教育类型发展还缺乏层次,从中职、高职到应用型本科、硕士,推动职业教育类型化、层级化、贯通式发展已成为趋势。湖外应在这场职教改革大考中努力实现类型化办学,为湖南职业教育和民办教育添光增彩。

刚刚实现新校区搬迁历史性转折,正处于建设发展快速推进期的湖外,又遭遇新冠肺炎疫情这一“黑天鹅”事件。谈及如何确保湖外安全顺利开学,如何直面内涵式发展建设与强校升本等大考,宁平说到:从前期摸排、风险排查、物资准备到校园消杀、应急演练、宣传教育,湖外将进一步做实做细各项开学准备工作。化危为机,将防疫与养成教育相结合,构建湖外特色的常态化疫情防控体系。同时,面对国际国内高等教育迅猛发展的形势,湖外有信心把握机遇,在跨越式发展的道路上实现新的突破,继续迈着升本的步伐砥砺前行。(通讯员 丁蕾)

关于我们|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湘公网安备 43011102000486号 湘教QSl-200504 湘ICP备12010102号-1

本网站由湖南省教育厅信息中心承办。
Copyright 2000- hnedu.cn,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 电话:0731-82207750 举报邮箱:447038018@qq.com

关注我们

新浪微博

腾讯微信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