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市州 高校 综合
 

高校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资讯 > 高校

工程职院教职工为全校学生开展寝室大扫除

时间:20-05-13    来源:   作者:郭媛 吴尚忠 张景贤    编辑:乐宇

本网讯 开门开窗通风透气,晒被子,清扫垃圾,清理阳台、窗台、桌面灰尘,拖地……5月6日至8日,湖南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龚声武、校长陈建军带领全校教职工,走进一间间学生寝室进行大扫除,为迎接学生有序返校做好准备。

湖南工程职业技术学院于2020年1月6日学生放假,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学生推迟返校,学生寝室已经连续四个月没人居住。为了让同学们返校后能住得干净、整洁、舒适,深入推进“湖南省文明标兵校园”建设,学校党委决定开展“贴心服务再升级 老师为你大扫除”学生宿舍卫生大扫除志愿主题活动,由党委书记、校长带头,全体教职工组队为同学们打扫寝室。为做好学生宿舍大扫除工作,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前期召开了5次会议,开展了1次调研,分别在会上做了3次汇报。经过前期对学生打扫寝室卫生的需求进行统计,5月1日上午,学校正式开始“云接单”,短短1个小时就接到学生们的打扫“订单”四百多条,截止5月5日,确定打扫房间864间,共计428名教职工参与打扫。

图2个性需求征求意见图

走进宿舍,老师们撸着袖子干得热火朝天,有的在擦洗漱台,有的在拖地,有的在清理垃圾。学校党委书记龚声武、校长陈建军也和大家一起,擦拭桌椅窗户、拖洗地板、清理垃圾。一天的劳动下来,有的女老师的手起了泡,有的老师的腰有点直不起来,但是老师们一点都没松懈畏难,大家有说有笑,互相加油鼓劲!

图3党委书记龚声武打扫卫生

该校党委书记龚声武打扫寝室卫生。

图4校长陈建军打扫寝室卫生

该校校长陈建军打扫寝室卫生。

“感谢学校举行的此次活动,让我们感受到学校对我们的爱,我们再也不是羡慕别人的小孩了。辛苦了,所有可爱的教职工老师们!”“这次活动太好啦,我太爱我们学校了!”“谢谢学校和老师的志愿服务,您们辛苦了!非常感谢!”这些都是该校学生在“云接单”平台为学校此次活动的点赞、留言。

图7学生点赞

“关心学生、爱护学生不能只停留在嘴上,要用实际行动来体现。”该校党委书记龚声武说,“为了让学生寝室保持干净整洁,返校后有一个干净、整洁、安全、卫生的环境,我们开展了‘贴心服务再升级 老师为你大扫除’志愿主题活动,把此次志愿主题活动当成疫情防控过程中为学生服务的‘温暖工程’‘爱心工程’来抓,传递工程人教育温情,体现我校教职工对莘莘学子的人文关怀。”

谈到为什么不请保洁,而是学校教职工自己为学生打扫卫生,该校校长陈建军表示,“考虑到学生们的物件安全性和隐私性,我们学校采取请保洁的方式,而是党员干部、教职工走进学生寝室为学生打扫卫生。”据悉,学校总务处、医务室前期对宿舍楼全部进行了消杀工作,学校还专门列出了打扫寝室卫生的标准。

图5打扫完的寝室

“为了这次活动能够顺利进行,前期学生工作处进行了大量的调研和准备工作,整个处室的老师连续几天都在加班加点,光是统计打扫房间数量和整理学生们的打扫需求,就花了几个晚上的时间。”该校学工部负责人表示,“但一想到能给学生们带来整洁的环境,我们就非常有干劲。”(通讯员 郭媛 吴尚忠 张景贤)

关于我们|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湘公网安备 43011102000486号 湘教QSl-200504 湘ICP备12010102号-1

本网站由湖南省教育厅信息中心承办。
Copyright 2000- hnedu.cn,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 电话:0731-82207750 举报邮箱:447038018@qq.com

关注我们

新浪微博

腾讯微信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