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市州 高校 综合
 

高校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资讯 > 高校

生物机电农业专家赴产业扶贫一线助生产

时间:20-04-08    来源:   作者:周敏    编辑:乐宇

本网讯 3月31日,正值春耕春种季节,湖南生物机电职业技术学院种植业专家团队在学院副院长傅爱斌教授的带领下来到新邵县潭溪镇着手构建校地合作协议并指导当前农业生产。

达到目的地后,学院副院长傅爱斌教授与潭溪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廖湘娟代表双方签订了“农业科技助产业扶贫”校镇合作协议,镇政府希望依托湖南生物机电职业技术学院的专家团队优势和技术优势,为潭溪镇蔬菜果树种植、养殖产业发展、村集体经济科学发展保驾护航。2019年,学院专家团队指导潭溪镇玄本村建立了近100亩的大棚蔬菜产业发展基地,并探索建立大学生创业孵化和社会实践基地。

协议签订后,来自湖南生物机电职业技术学院的周敏博士为潭溪镇农技人员以及各村(社区)党支部书记、主任在内的固补干部共计80余人,开展了沃柑优质栽培技术培训。从良种选择、科学建园到土肥水管理、病虫害防治,周博士详细地介绍了沃柑的关键栽培技术,培训完成后,一行人又来到沃柑种植园,专家团队成员蔡冬元教授实地指导了沃柑的栽苗和春季修剪工作。

下午,傅爱斌在查看大棚蔬菜幼苗时发现,棚内防虫防病措施不到位,她建议在大棚四周通风处加挂防虫网,在棚内多悬挂防虫版,多应用物理与生物防治措施,高温时适当揭膜,以减轻病虫害发生。陶抵辉教授是第三次来到潭溪镇,前两次在陶教授的指导下发展了大棚西瓜、蔬菜种植。陶教授查看了辣椒、茄子育苗和生长情况,并强调要做好大棚水肥管理工作。

湖南生物机电职院技术学院是国家教育部“双高计划”项目种子生产与经营专业群建设单位,学院组织教师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牢记强农兴农使命担当,积极为教师社会服务与实践、学生实习与创业搭建更多平台,努力打造一流师资队伍,培养一流学生,服务区域农业产业发展。(通讯员 周敏)

IMG_5604(20200404-144338)

IMG_5603(20200404-144333)


关于我们|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湘公网安备 43011102000486号 湘教QSl-200504 湘ICP备12010102号-1

本网站由湖南省教育厅信息中心承办。
Copyright 2000- hnedu.cn,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 电话:0731-82207750 举报邮箱:447038018@qq.com

关注我们

新浪微博

腾讯微信

二维码